最近上市場看到芋頭又美又便宜!
忍不住就拿了一顆,今天晚上就來煮芋頭米粉~
隨手再拿把蒜苗和芹菜,再繞到旁邊豬肉攤買點肉
這樣材料差不多就買齊!!
芋頭米粉煮一鍋,有肉有菜全家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材料:
芋頭,
三層肉或是二層肉,
米粉細的或是粗的均可
香菇
芹菜一把
蒜苗二支
蝦米一小把
白胡椒粉
油蔥酥

最近愛上二層肉,這次去肉攤看到二層肉全部打包!
呵呵~
做法:
芋頭削皮切塊,炸過備用

米粉泡熱水,泡3-5分鐘將水瀝乾
這次用粗的米粉,用細的米粉也超好吃,隨個人口味!!

把豬肉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蝦米泡軟

起一油鍋,充分爆香蝦米和香菇後加入豬肉翻炒再加入白胡椒粉炒香
接著加入香菇水和適量的清水煮滾

煮滾後加入炸過的芋頭煮約10分鐘,芋頭煮至鬆軟就可以加入米粉
再加入鹽和少許調味料

起鍋前下芹菜和油蔥,香噴噴的芋頭米粉就完成囉~

鬆軟的芋頭和軟Q的米粉伴隨著濃郁的湯頭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好滿足呀~

新竹米粉比較細口感較Q,埔里米粉則比較粗
我覺得二個都不錯吃,加什麼種的米粉就看個人喜好囉!!

老公吃的是加辣版芋頭米粉,這可是會噴火的~呵呵!!


謝謝幫我投票的每一位朋友,看到大家那麼努力幫我投票我真的好感動!!
每一票對我來說都都好珍貴! 您今天投票了嗎?記得喔,每人每天都可以投一票,感謝捏!!

富味鄉的胡麻醬投票網址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