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煮了一鍋咖哩,好久沒煮了...
 女兒看到我準備煮咖哩就露出高興的神色
 小孩真的很愛咖哩呀!!!
 難怪咖哩是小學生票選第一名的美食,也是最美味的平民料理.....
 更是媽媽省事的好法寶~
 煮上一鍋,可以吃個二餐,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每次吃到自己煮的咖哩時,心裡不僅納悶~
 為什麼這樣簡單,幾乎沒有功夫的料理
 有一些餐廳還是做得非常難吃!!
 好像一般餐廳或是簡餐都不是用市售的咖哩塊吧
 
我覺得只要加了咖哩塊,咖哩就會非常美味~(哈哈,我愛咖哩塊)
 我習慣用日本的佛蒙特的咖哩塊一盒6人份的可以煮一大鍋

 今天做的是雞肉咖哩
 之前也曾經煮過牛肉咖哩做法
點我
 材料:
 去骨雞腿肉1支半(雞肉要用仿仔雞才好吃,不要用肉雞哦)
 馬鈴薯3-4大顆
 洋蔥2顆
 紅蘿蔔1-2條,紅蘿蔔比較不易熟不要切太大塊
 咖哩塊6人份的一盒

 起鍋炒洋蔥炒至洋蔥透明再炒至淺褐色時,下雞肉炒至雞肉皮縮起略呈金黃
 加水蓋過雞肉,再下紅蘿蔔

 紅蘿蔔可以先煮10分鐘再下馬鈴薯
 然後蓋鍋蓋小火煮20分鐘
 接著就可以準備下咖哩塊,咖哩塊先掰小塊,等下攪拌時較容易化開
 這時可以一面攪拌一面適時的加點水
(太濃可以加點水,太淡就不行了,所以一開始煮時,水淹過材料即可)
 咖哩的濃郁度可以視自己喜好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煮豬肉咖哩,只要把雞肉換成梅花肉,其他做法都一樣!

 這樣就完成了美味的雞肉咖哩
 煮咖哩時,飯記得多煮一點
 我家老公都要連吃二盤才罷休呢!!

 馬鈴薯的邊邊都煮到變得圓圓的,馬鈴薯泥融化在咖哩裡
 更添美味!!

 你有多久沒有煮咖哩飯了
 快煮個一大鍋,滿足家裡的每一張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