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爽口的炒水蓮~!

 水蓮是美濃地區的特產
 也是一種很特殊的根莖類食材
 快炒是最好的料理方式
 可以保留住水蓮獨特的清脆口感~

 賣菜的老闆娘告訴我要加薑絲炒才會對味!


野蓮
的生長情形和校園裡的睡蓮相似,根莖長在土裡,葉柄穿過水中,葉浮在水面。
我們吃的部份是它的葉柄細如繩子,口感香脆爽口,帶著淡淡蓮花香氣,
直接熱炒或是涼拌皆適宜
是很熱門的野菜之一。
水蓮根莖呈海綿狀含有很多水分在內,炒得時候必須以大火快炒數下,才能保留住水分。 

 材料:
 水蓮一把,也叫野蓮,我買這一大把60元
 嫩薑一根
 豬肉一小塊
 辣椒一根
 調味料:
 鹽,米酒,烹大師

 做法:
 水蓮洗淨瀝乾切段
 嫩薑切絲,辣椒切絲
 豬肉切絲加入太白粉,米酒攪拌均勻醃15分鐘

 熱鍋,倒入油燒熱,放入薑絲爆香後,加入肉絲翻炒
 再放入水蓮大火快炒數下,嗆入少許米酒,最後加入鹽,烹大師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
 *水蓮因為本身有很多毛細孔,很容易吸取鹽份,小心不要炒太鹹哦!!

  美味的炒水蓮上桌了,這麼一大盤全部吃光光~!!

清脆又爽口我超愛的~


~~~~~~~~~~~~~~~~~~~~~~~~~~~~~~~~~~~~~~~~~~~~~~~~~~~~~~~~~~~~~~~~~~~~~~~~~~
 請大家吃雞肉~
 最近雞肉貴得不像話
 小小一隻放山雞居然要500元,我婆婆買了2隻生的雞就1000就飛了
 哇~
 那煮熟的一隻不就要6-700嗎??
 真是貴山山呀!!

 不過放山雞的肉質特別香甜
 當然我婆婆煮雞也很高明啦.....
 我習慣把雞肉去骨切盤
 這樣吃的時候很方便!!

 超好吃的雞肉
 你留口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