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茭白筍盛產的季節
 可口的茭白筍加點蒜頭炒就很好吃
 而鹹蛋黃一直是討喜的食材,不論是跟苦瓜或是海鮮一起炒都很搭
 今天來個不一樣的吃法吧~
 沒想到把茭白筍和鹹蛋黃炒在一起,滋味真的很棒,好好吃!

 材料:
 茭白筍約4-5支
 鹹蛋黃2顆(蛋白不用)
 蔥二支
 辣椒一支(喜辣者用小辣椒)

 做法:
 首先茭白筍削去較老的部分
 切成滾刀塊
 鍋裡放一大匙油,放入茭白筍,煎至金黃

 剛煎好的茭白筍好香呀~

 熱鍋,放入少許油,下切碎的鹹蛋黃
 中小火,慢慢的炒香,炒到鹹蛋黃糊化,並起泡泡

 這時就準備下蔥末和辣椒末,再下已經煎香的茭白筍

 鹹蛋黃已經有鹹味了,所以加點糖就可以了,(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適量加點鹽)
 拌勻後即可起鍋!

 好香的金沙茭白筍上桌!

 每塊茭白筍都均勻的沾上鹹蛋黃,讚!

 配飯好,也可以當做下酒菜,配啤酒應該很不錯!

 鹹蛋黃真是個好食材,下次要再來試試金沙蝦球,金沙透抽!
 哇~光想到就流口水囉!


 晚上看到網友的留言,告訴我有個網站裡面有我的食譜
 問我,這是我另外一個網址嗎?
 一頭霧水的我,馬上點過去看,
 天呀,裡面居然有我至少一,二百道的食譜,看了真的好難過
 這些文章也許別人看來並沒有什麼,可是每一篇都是我辛苦的結晶
 從準備食材開始,拍料理步驟,拍成品,然後縮圖、編排、再寫文字....
 這都是要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才能完成的~
 他居然就這樣放在自己的blog裡
 很誇張吧,我食譜裡的每一道菜,他都拿去用了

 6/26更新:
 這個網站他已經留言跟我道歉了~
 他告訴我,一開始的動機只是因為這樣找文章比較方便,並不是有心
 也並不知道這樣已經觸犯智慧財產權,
 知道他並不是惡意,況且他也是無心的所以我就不再追究啦!!

 順便告訴大家,如果你喜歡我的某一篇的食譜,可以利用收藏文章的方式
 在每篇文章的左邊最下方有推和收
0000 by you.
在你喜歡的文章下按下〔收〕,這樣這篇文章就可以收藏在你的網誌裡
隨時要找食譜一樣很方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