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白菜和蛋嗎?怎麼炒在一起?
 這個組合好怪,是不是?
 記得婚後,有一次先生就跟我說:
 把白菜切細細的,炒一炒最後再淋上蛋汁,這樣很好吃!
 小時侯我媽媽都這樣炒給我們吃!!
 我心裡想,大白菜和蛋不搭耶~這樣煮會好吃嗎??
 內心充滿了問號~~??
 可是為了不讓先生失望,按著他的說法,我還是如法泡製的煮出了〔大白菜炒蛋〕
 看到先生大口的吃著,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
 嘿嘿~我想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從此,這道〔大白菜炒蛋〕也是我家常有的菜
 只要是冬天,大白菜盛產的季節必定會常常炒來吃
 二個女兒也很愛哩~
 做法也很簡單
 大家不妨試試,改變一下大白菜的吃法~

 材料:
 大白菜半顆
 蛋2-3個
 蒜頭3-4顆
 柴魚粉少許
 首先,大白菜洗淨,然後切成細絲
 蛋略為打散
 鍋裡一大匙油,爆香蒜頭後下大白菜拌炒
 加1-2大匙水,蓋鍋蓋煮個3-5分鐘
 然後加點鹽和柴魚粉少許調味
 最後淋上蛋汁,先不要攪拌哦
 等蛋液凝固了,如果蛋沒全熟可以翻面,即可盛盤!!

 這樣炒出來的大白菜湯汁真的很甜哦~
 我每次都會添一大碗,當飯吃!!
 我先生更厲害,愛吃青菜的他,一定不會讓青菜剩下,全部吃光光!!
 他是青菜怪!!

 隨手可得的食材,簡單的步驟
 家常菜就是如此,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