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的海鮮炒麵~
雖然家常,味道卻非常吸引人!

也是百吃不膩的好味道~

之前有網友留言給我..
看到我的舊文裡有海鮮炒麵~
請我分享海鮮炒麵的做法..
哈哈~!
不要意思~!拖到現在才補上做法
這海鮮炒麵做法百百款...材料也很隨心所欲~
以下純粹是我家喜歡的料理方式..
希望大家會喜歡~!

材料:
高麗菜(夏天要買高山的高麗菜才好吃)
蝦子,透抽.香菇,紅蘿蔔,豬肉,蔥
醬油,素蠔油
油麵一斤(油麵有分圓的和扁的,今天使用的是扁的油麵)

準備工作:
高麗菜洗淨用手剝小塊,
蝦子剝殼去腸泥,背部剖一刀,
透抽洗淨切段,
香菇泡軟切絲,
紅蘿蔔切絲,
豬肉切片(也可以使用里肌肉,里肌肉則先用太白粉,醬油略醃)
蔥切段,

↓先爆香香菇,豬肉,蔥白           ↓加入紅蘿蔔絲拌炒,再下高麗菜

↓接著加入醬油,素蠔油和水          ↓等水再滾起就可以下油麵

↓再放上海鮮料,也可以蓋上鍋蓋悶一下       ↓拌炒均勻,如果水太少,可再加點熱水調整
這樣就完成了這道海鮮炒麵~
我喜歡炒麵帶點溼潤度,這樣比較好吃...!
而且炒麵上桌後還會吸收湯汁,
如果在鍋裡湯汁剛剛好盛出,上桌後則會太乾~!

配上一碗薑絲木耳湯~
簡單的晚餐就完成了!!



瞧~
麵條吸附了濃郁的湯汁~
趁熱吃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