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了!!



準備工作:
先把紅蔥頭酥炸起來!!
炸好的紅蔥頭酥直接吃就很好吃了說~
香香酥酥的,我和姊姊一直偷吃......

1.栗子泡冷水軟化,然後用牙籤將細縫中殘留的皮屑挑乾淨
   栗子前頭有一個小小的心,聽說吃了不好,也一起挑掉
2.豬肉切塊,炒過加點醬油和紅蔥頭酥
3.菜脯切碎,如果太鹹可以泡水,瀝乾後,炒香備用
4.蝦米泡水洗淨,炒香備用
5.整顆新鮮鹹蛋黃,敲開切半,備用
6.香菇泡水軟化後,炒香備用

這次包的粽子是使用圓糯..
(因為弟弟結婚的時候家裡還剩下一些圓糯米正好拿來包粽子!!)
圓糯比較黏,長糯比較Q
我覺得包粽子還是用長糯米比較對味~!!
一斤的糯米約可包10-12顆的粽子,以此類推~


糯米洗泡水1-2小時..
炒過豬肉剩下的醬汁正好拿來炒米,只要再加點紅蔥頭酥和醬油就可以了~
粽葉泡熱水軟化後,一片一片洗淨....

材料都準備好...
要開始包囉!

以下只是是我個人的包粽子手法.....
我包得不好啦.....!!



包好了..
準備下水煮,
我們家都是用快鍋煮的..
快鍋水開後下粽子,
聽到77聲後中小火煮20分鐘就可以了!!

剛煮好的粽子,油油亮亮!!

現煮的粽子最好吃了~
配上
XO醬 更是對味!!


幾乎每年我們都是和媽媽一起包粽子~
有時在我家有時在媽媽家包...!!
大家一起包省事又方便!
一次可以把大家需要的量包起來~
而且一面包粽子一面聊聊天,真的很快樂!
對了~
今年大姊的兒子要基測..
祝 陽 陽 考試一切順利 .....!!
~包 中 ~考上 理 想 的 學 校 喔 ! !

加油 ! !  加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