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
今天上的是開陽白菜~~

現在大白菜的季節~
當令的蔬菜是最好吃的~
無奈今年的菜價比往年貴了一些..= = 

有天看到電視在介紹大白菜的營養價值..
介紹說:大白菜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吃大白菜就像吃肉一樣營養喔!!
哇~~~~我又有正當理由大吃白菜了...

開陽白菜的材料:
蝦米,香菇(泡軟切絲,香菇水留下備用),蒜頭,紅蘿蔔絲少許~
調味料:
鹽,白胡椒,烹大師

做法:
熱鍋放入2匙的油,先下香菇,蝦米,蒜頭中火爆香...要爆香一點哦~
再加入白胡椒炒香~
接著下白菜翻炒至稍微軟化後,加入紅蘿蔔絲香菇水和少許白開水...
稍微悶煮一下,蓋不蓋鍋都無妨..煮約3-5分鐘,
視你喜歡吃的軟硬度而增減煮的時間..
我不喜歡煮太軟爛,畢竟這不是白菜滷~
最後下調味料,我加了一點鹽和烹大師.....
拌勻即可~

各位注意到了嗎~~
我沒有勾芡..
因為我覺得這樣就很吃了,而且是自己吃所以就沒有勾芡
少一點熱量嘛~~~~

正宗的開陽白菜是要勾芡的喔!!

吃上一大碗~好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