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雖然這麼熱,但是還是要下廚要吃飯
前幾天煮了老公最愛的肉羹!!
自己煮真材又實料,吃得好過癮呀~~
現在正是竹筍的盛產期,加了現在當季的筍子,更美味唷!

材料:
豬的後腿肉一斤半約900g
(也可以使用豬肉有一部位的肉俗稱老鼠肉 )
魚漿  半斤(300g)
醬油
二號砂糖
白胡椒粉
太白粉適量
香菇
麻竹筍一支

做法:
先來醃肉,瘦肉切成一寸如筷子般粗細的條狀
(喜歡肉吃起來口感更軟,可以用肉鎚拍打後再切條)

這樣一斤半的肉我加了約3大匙醬油,加入1大匙太白粉二號砂糖1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醃個30分鐘 

醃肉其間我都會一直攪拌,抓,狠狠的給它馬殺雞~這也是肉羹好吃的關鍵喲!
醃好的肉

加入半斤的魚漿拌勻,以順時針方便,繞圈圈的方式,拌勻!

和了魚漿仔細拌均勻的肉,我覺得顏色不美,又加了1大匙醬油(右圖)

肉羹已經醃好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入味呀!

趁醃肉的時間,先來準備湯頭,和其他配料,
這樣時間才不會浪費,肉醃好,湯也煮好,就可以開始煮肉羹了!

今天有炸蛋酥,覺得麻煩,不加也可以,加了是比較香啦~(廢話!)

看看湯頭怎麼煮:
冷水放入切絲的麻竹荀再蓋上鍋蓋,然後開火,煮滾後小火煮20分
         冷水煮筍子,筍子才不會苦喔!

筍子湯煮好後, 就加入香菇絲

把醃好的肉羹一塊塊投入鍋中,用小火煮熟
        
一斤半的肉煮出來的量蠻多的,我盛了一些出來,不然鍋子裝不下啦~
這些肉羹的量,夠4人小家庭吃二餐!

再加入炸好的蛋酥和醬油
如果你喜歡湯頭的顏色是偏白,你就加鹽調味
像我喜歡湯頭呈醬色,就加入醬油調味!

調好味後,水滾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喜歡油蔥酥香味的,也可以加點油蔥哦!

美味的肉羹上桌了,雖然料理的過程久了一點,不過辛苦是值得的~

淋點烏醋味道更棒更對味哦~
直接吃或是拌飯吃,都超級美味!!


這一鍋隔天又午餐又再吃了一次!
~肉羹麵登場~

麵條我用一般的家常麵,喜歡黃麵的加黃麵也好吃!


煮一鍋可以吃二餐,其實蠻划算的!!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