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晚餐來囉~
 其實每天晚餐都煮得差不多...
 三樣菜裡一定會有一道比較下飯的,另外炒二種青菜再加一個湯
 不過今天的湯比較特別~是煲湯!

 炒芥藍菜
 我比較喜歡這種大顆的芥藍菜,有花苞的這種
 賣菜的菜販曷說這種跟一般芥藍菜有不一樣,不會帶苦味
 這盤炒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苦,莖和花都有甜甜的
 我超喜歡吃的,尤其是花苞的部分!
 芥藍菜多少都會帶點苦味,我家小孩都不太捧場
 芥藍菜真的很營養,即使小孩不愛我還是會照炒
 然後用配給的~哈哈!!

 我們家最愛吃菜心了,這也是冬天才會有的蔬菜哦!!
 炒A菜心做法: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5658321

 麻婆豆腐
 老公嚷嚷著好久沒吃麻婆豆腐了~
 不囉唆,趕快煮...

 還有一鍋的雞肉煲湯,滋補又養生!

 這煲湯還蠻好喝的,小朋友也都算捧場
 煲湯包我是在中友地下街超市買的煲湯調理湯包
 裡面有雪耳、蜜棗、百合、山藥、南杏...等等
 只要加入雞肉或是排骨一起煮就ok~
 不會有特別的怪味,尤其加了蜜棗湯喝起來甜甜的!!

 準備開飯囉~

 白飯還是麻婆豆腐配最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