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冬至了~
 一年又即將過去....
 在這一年裡因為無名讓我的生活更豐富和精彩!!
 也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把我平凡無奇的生活點綴得更加熱鬧.....
 謝謝你們!!
 大家一起來吃湯圓吧~~~哈!!

 鮮肉湯圓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每年冬至如果有空我都會自己包
 一面準備材料一面包湯圓,雖然忙碌但是內心卻有著溫暖的感覺!!

 材料:
 糯米粉300g,絞肉200g,茼蒿適量,芹菜適量,自製油蔥酥適量→做法點我

 做法:
 絞肉先用刀剁過(嫌麻煩可免),加入醬油,白胡椒粉,鹽,糖,油蔥酥
 由同一方向攪拌至產生黏性再把肉舉起重重摔打幾下即成肉餡
 糯米粉300g加入冷水約200g揉成糯米糰(太乾再加點水,太溼再加點糯米粉調整)
 揉好的糯米糰取4小塊攤成薄片入滾水煮至浮起這就是[粿粹]
 糯米糰加入燙過粿粹揉至像耳垂柔軟度即可

 將每份糯米糰捏成圓薄片,包入肉餡,折起,收口,搓圓
 包湯圓其實很簡單哦!!
 連小女兒都來湊熱鬧,右下角那幾個奇型的就是她包的~

 準備一高湯水滾後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再略煮一下
 起鍋前下茼蒿,油蔥酥,芹菜末即可上桌






 再來一道超好吃又方便的~
 客家鹹湯圓

 這做法更簡單了
 只要將依序先下香菇,豬肉,蔥段,白胡椒炒香..
 然後加水煮滾後調味
 另煮一鍋水加入湯圓煮至漲大撈到煮好的湯中
 再加入芹菜,茼蒿,適量油蔥酥即可~


 P.S:現在正逢冬至,市場都有在賣已經揉好的糯米團或搓好的小湯圓...
   糯米團可以用來直接包鮮肉湯圓,小湯圓就可以直接下鍋煮客家鹹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