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油蔥酥
可是做起來還蠻費工的~

會做這油蔥酥實屬意外~
那天買糯米時就旁邊就有一箱紅蔥頭...
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瘋,伸手就拿了袋子挑起來了~~
走出了商店才想說~~~買了紅蔥頭..
那.....我是不是要買個豬板油呢?
對~那不然呢!!
到了豬肉攤...
老板....買一斤的肥豬肉我要炸豬油~
現在的老板真的很有個性...
他說:
小姐要炸豬油買一斤太少了.....
反正炸好了豬油又不會壞~
一次多炸一點比較划算..
我心裡的OS是~
我們家煮菜不加豬油的,我只是要炸一點點油蔥酥~~
小販就自做主張幫我絞了2斤多~120元...
我就這樣提著那袋肥豬肉回家~~~~ = =
豬油在冰箱躺了2天後我才打起精神做~
因為~~~~
我紅蔥頭買得不多,跟豬油根本搭不起來呀~~
你可以再去買紅蔥頭呀!.......(就懶咩!!!)
算了....套句老板說的豬油放冰箱又不會壞..
OK ! !好我知道我碎碎唸太多了....
看看油蔥酥怎麼做吧~
我雖然是第一次做可是已經上網爬過文了~
~~~~~~~~~~~~~~~~~~~~~~~~~~~~~~~~~~~~~~~~~~~~~~~~~~~~~~~~~~~~~~~~~~~~~~~~~
先剝紅蔥頭,看這紅蔥頭剝好真的好美~~
紅蔥頭先把外層的膜剝掉切頭去尾..
處理好的紅蔥頭紫得真美~~~~
再切成片狀....備用~

先炸豬油~~~   
豬油炸好後瀝出渣渣....
準備炸紅蔥頭~
炸紅蔥頭一開始先大火下紅蔥頭
這時紅蔥頭水份很多不必怕焦~
炸約30秒後馬上轉小火慢慢炸...
這時要顧在爐火邊一直攪拌它使紅蔥頭受熱平均...
一直炸到你覺得顏色變了,攪動紅蔥頭也變輕了~
再開一次大火炸約10秒,馬上倒在瀘網上~  
~~~~~炸豬油~~~~~~                                                  ~~~~~炸紅蔥頭~~~~~

倒在瀘網上因為溫度很高紅蔥頭顏色還會加深...
所以要用筷子翻動一下讓熱氣散出~

這油蔥酥一炸好女兒從樓上下來...
就一直問~媽咪是什麼味道好香哦~
剛炸好時屋子真的很香....都是油蔥的香味~
然後2個女兒就你一口我一口的偷吃起來..
香香酥酥的還不錯吃呢!!

等油蔥酥冷了~
再倒回油中裝瓶..即成油蔥酥...
也可以分開存放~

對~~~辛苦那麼久只有這2瓶和一罐豬油~~
雖然說自己做的比較乾淨衛生,
可是有點不符成本捏~


P.S 剝好的
紅蔥頭是老公代為切成片的~
      因為我光把
紅蔥頭先把外層的膜剝掉切頭去尾..
      就熏得我眼淚直流~~
      那紅蔥頭切得很美吧!
      老公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