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糖果零食不多,媽媽都會自己炒麵茶給我們當點心吃
熱開水一沖就是一豌香濃的麵茶,又香又甜熱呼呼的麵茶,四個小蘿蔔頭都吃得好開心!!

而在童年記憶中,寒夜裡總會出現推著車子叫賣麵茶的小販,
長長的壺嘴發出「呼呼」的聲音,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有濃香麵茶可以吃了~


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低筋麵粉一斤、細砂糖150g
黑芝麻少許、 豬油2大匙 
也可以加一些堅果類,如杏仁片,白芝麻,花生(要先烘熟或是炒熟,最後再拌入)

做法:
麵粉要先過篩
炒麵粉時最好用寬且深的炒鍋,因為拌炒麵粉時容易把爐台弄髒,
深一點的鍋子麵粉比較不易溢出~
炒麵粉要有耐心慢慢的炒,炒的時間約要半小時,其間不能歇手,
鍋鏟要不停地翻動,這樣子炒出來的麵茶才會均勻透、香
乾鍋用小火炒,炒至半小時,至麵粉有香氣泛出,差不多像花生粉的色澤就差不多了
這時就可以加入豬油和糖,拌炒均勻(加了砂糖顏色會變淡一些)

小時候的麵茶,媽媽都有加豬油
我加了約4大匙的豬油,這樣味道更香更有古早味
沒有豬油也可以用一般植物油代替!

炒完如果有結塊可以用網子再篩過!
待冷卻後,再入密封盒保存

麵茶要炒得夠透夠香,沖麵茶的技巧也是重要關鍵之一
沖麵茶,水一定要夠滾夠熱,以2至3倍的熱水沖泡!
再快速攪拌成糊狀,這樣才能將麵茶的香味沖出來

熟悉的味道,彷彿又回到了兒時的快樂時光!!

麵茶其實我喜歡泡得更濃一點~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
而我女兒喜歡直接乾吃,一匙一匙的吃個不停~
大家都有直接乾吃的經驗吧~直接乾吃小心嗆到哦!!


此文獻給我給最愛的媽媽,感謝她的細心照料,給了我這麼多美好的童年珍貴記憶!!
雖然媽媽生日才剛過,不過我仍要在這獻上我的祝福~

祝媽媽:
身體健康,永遠青春美麗
笑口常開,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