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蔬菜的味噌湯好營養!!!
去餐廳吃日式定食時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
日式餐廳的味噌湯有一些會加好多蔬菜哦~我超喜歡的!
馬上就來做做看,我還加了豬肉片,味道更好,口感也更加豐富~
最重要的是,喝下這碗湯就可以攝取到5-6種的青菜哦!

材料:
高麗菜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牛蒡
味噌
蔥二支

青菜的部分不限,只要味道不要太衝突的~什麼菜都可以加
也可以加菇類,都很適合!!
先把青菜切成片,高麗菜洗淨後用手剝大片

煮一鍋水,水滾後先加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牛蒡,大約煮個15-20分鐘

接著加入高麗菜,高麗菜煮軟後

把味噌先用水調勻,我加了大約2.5 大匙的味噌
(每一廠牌的味噌鹹度都不一樣,建議量一次不要太多,嚐嚐看,味道不夠再加)

接著加入豬肉片,我也煮過只加蔬菜的味噌湯,味道太清爽了,家人不是很愛!!
我覺得加了豬肉片的蔬菜味噌湯比較好吃!

再倒入調好的味噌,待滾後,最後加入蔥花即完成!!

各種蔬菜的甜味,加上味噌淡淡的鹹味和香氣!
這一碗湯可以吃到好多蔬菜,煮得軟軟的馬鈴薯最小女兒的最愛!!


哇~~現在的人青菜的攝取量大多不足,
煮一鍋蔬菜味噌湯,可以吃到好多種蔬菜,今天就來動手煮吧!!


萬味軒的中華直棒肉乾,現在訂購,星期五就可以到貨了~
需要的朋友趕快來跟我登記吧!!
詳細的訂購內容在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558639


快加入
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