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並不是最近的遊記....
 算一算時間,這已經是大約7年前了,還記得那一年是2003年
 那也是我記憶中,最快樂,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出遊!!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
 那些美好的回憶仍歷歷在目~
 老爸的身影也如影隨側,
 我想這也是爸爸很快樂的一次出遊,爸爸離開我們已經了5年多了!!

 先說說我們家和梨山關係.....
 爸爸從年輕時就在梨山種水蜜桃和梨子
 從小每年暑假我們姊弟都在梨山渡過那漫長的二個月
 (所以說我們四個小孩是這片土地養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說真的,暑假那2個月,真是超級的快樂的日子....
 每天都有玩不膩的新鮮事~
 果園很大,每天都忙著去探險,撿百香果,抓蝴蝶,爬樹
 當然囉......遇到採收期也要幫忙,這時我們就是小小童工
 一面聊天,一面工作,媽媽還會煮美味的點心給大家吃!!
 還有一個更棒的,就是我們果園下面就是德基水庫~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河邊走走玩玩,打水漂
 累了就躺在樹下吹著涼涼的風,舒服到不小心就會睡著
 當然,還可以撈魚撈小蝦.....
 每天玩都玩不膩~

 這個果園在我18歲那年爸爸就讓渡給朋友
 我們姊妹也長大嫁人.....
 至此之後,都沒有再去過梨山的果園~
 所以這一隔就就隔了快12年

 2003的那一年知道要去梨山玩3天,大家都超興奮的!!
 心裡直想著......不知道果園還跟童年記憶中的一樣嗎?
 小時候的秘密基地還在嗎?
 心裡有在許多許多的期待和問號

 記得那天是快中午出發的
 因為中橫在921地震時道路中斷,所以道路封閉
 必須走力行產業道路,從台中出發車程要快5小時,真的很遠....
 以前走中橫只要3小時就到了~
 坐了好久的車,到梨山時已經快5點了
 一下車就感覺到山上冷冷又清新的空氣
 梨山真的很美,可是卻因為中橫封閉,這裡遊客真的很少....
 不過,這樣也好,不要讓太多的遊客踐踏它,就讓這裡變成世外桃源

 我們在梨山賓館停留了一下.....
 就準備去爸爸之前的果園〔佳陽〕,還需車程2-30分鐘~

 到了到了....
 這裡就是我們家的果園!!
 一切都跟小時記憶一樣....
 爸爸先走下山到山下去開〔流籠〕
 
〔流籠〕是用來運送貨物的,現在運送我們的行李
 瞧~大家都好興奮!!
 女兒和大姊的女兒那時才小三,現在已經亭亭玉立,快跟我一樣高了!



 運完了行李,我們就走下山,哇.....沿路都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我的回憶之旅要開始了~

 隔天一早我六點就醒來....
 趕快到處閒晃,走走看看果園,先巡視一番
 媽媽忙著準備中午要吃的東西
 我們大家就要去對面山玩.....YA!!
 儘管爸爸已經十多年沒開過竹筏了
 可是一摸到馬上就上手,真的好棒!

 我們人數太多,所以爸爸要分二次載
 我坐第一班...

 準備出發,大家都好興奮!!
 看......小女兒那時好小,才2歲多一點
 我旁邊的是大姊的兒子,陽陽,現在已經是高中生了
 噗~7年有這樣久嗎?

 吹著涼涼的風,坐在竹筏上....
 看著這熟悉的風景,為什麼以前都體會不到
 這裡這麼的美..
 是記憶讓眼前的景色更鮮活了吧~







 大約坐了20分鐘就到了
 這樣真像是世外桃源,今天要做山大王!!

 看著照片,讓人有真想再去一次的衝動!!

 我和弟弟坐第一班船所以先到....
 一開始先讚嘆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很天然!!
 然後.....

 然後,就看到河裡居然有那麼多的香魚.....
 揉了一下眼睛!!
 我真的沒看錯耶~
 事隔這樣多年,我還記得跟弟弟二個人有多興奮!
 我們拿水桶接瀑布的水,就抓到好多香魚!!

 我跟弟弟又叫又跳!!
 現在還可以感覺到那種驚訝跟不可思議的感覺!

 就是拿桶子在瀑布下接,就接到好多香魚

 這個體驗,我想,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還記得那天媽媽煮了一大鍋肉羹
 還有炒米粉,和一大堆零食
 我們就自己去找合意的石頭,坐在石頭上就開始吃了起來
 哈哈~真的好有趣!!
 在戶外吃東西真的特別好吃!

 吃相大曝光,真是糗斃了!!

 小孩在一旁也玩得很開心
 當我們告訴他們,媽媽像你們這樣小時,就是在這長大,渡過很快樂的童年!
 女兒聽到都好羨慕~
 直嚷嚷著說:我們也要在這過暑假!
 噗~

 看到這照片,他們那開朗天真的臉龐
 讓我想起了某本書上的一段話:
 這就是我帶大的女兒嗎?
 這就是那戲耍的小男孩?
 什麼時候他們竟長大了.....?
 什麼時候呀?他們....

 還發現了一小棵楓樹

 只是在海邊走走.....
 撿撿美麗的落葉和小石頭,也可以如此快樂~



 這片就是我小時候充滿回憶的果園
 也是我爸爸幾乎辛苦了一輩子的地方
 從造路,整地,種樹,蓋房子
 每一樣都出自爸爸的手!!



 山上真是處處都是風景呀!

 
 當我們玩回來時發現大水桶裡有一尾剛釣起的大魚!!
 好大一尾~
 晚上加菜囉!!!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在河邊開營火晚會
 小朋友玩仙女棒!!
 
 後來大人小孩還一字排開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山上的星星,好多,好亮~
 那真是個,好快樂,好快樂的夜晚!!


 第三天的回程還特別繞到合歡山
 儘管是夏天,吹來的冷風還是還人直發抖!

 

 來張大合照!!




 這 是 我 記 憶 中 最 美 好 的 一 次 旅 行 ~!!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