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美味的炸排骨~

看這誘人的色澤.....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一次煎一大盤...
全家吃得樂開懷!!

這美味排骨我是用巫婆姐家的食譜..
不過我自己有稍微改了一點份量~

我沒有用帶骨的排骨,這次我用了3斤的里肌肉...
選購里肌肉時要選擇里肌肉的前端那部分,俗稱--漏速頭(台語)
里肌肉的前端的肉最軟最好吃~
而且里肌肉前端的肉,會連接一部分顏色比較深的肉..
我個人覺得那顏色比較深的肉是最軟又最好吃的部分唷!!
不過,要買到品質好又軟的里肌肉一定要早點去市場~
記得動動手指頭,用手摸一摸喔!

以下是3斤里肌肉的份量~
調味料:
白胡椒,黑胡椒各一大匙
五香粉1/2大匙
砂糖 5大匙
醬油 一碗..(我這碗醬油還不到一碗,我有再加滿它!)
米酒 1/3碗
雞蛋2顆
太白粉100g
為了讓肉質更嫩的還加了一點新鮮鳳梨汁約10cc..(天然的酵素)
如果有加新鮮鳳梨汁水量就要少一點~

排骨先斷筋..(白白的就是筋用刀尖剁斷,肉煎好才不會拱起來!)
然後用肉捶把肉拍鬆...~

拍鬆後的里肌肉...
哇~3斤的肉真的不少!!

加入所有調味料(蛋和太白粉還不加喔!! )

攪拌均勻後放冰箱醃2-3小時(要按摩一下使肉更入味!!)

醃好的里肌肉加入2顆雞蛋,拌勻(別忘了再給肉肉馬殺雞一下)

接著再加入100g的太白粉....拌勻
讓里肌肉都均勻的沾上粉液....

這時已經大功告成了~
馬上煎來吃...囉!!
剩下的排骨我又醃了一晚~
隔天再煎來吃肉質更嫩更軟了喔!!
醃好的排骨就可以一片一片以小袋分裝...
再裝入拉鍊袋中冷凍保存,
想吃時隨時拿下來退冰,
薄薄一片很快就退冰了~

美味的排骨讓人食指大動!!

肉質很軟很嫩~
應該看得出來吧...哈哈!

真的不輸外面賣的排骨喔!!

冷凍庫有了這排骨,
不知道煮什麼時真的很方便唷!!

從今天起
網誌會休息一星期..
先生的公司旅遊我們要去泰國玩~
等我回國網誌再更新喔!
童仔 記得幫我看家嘿~
哈哈!!
就算沒有出新菜也可以翻翻以前的舊食譜~
連結之前煮了幾道菜,我覺得還不錯..
大家如果無聊可以看看喔!

芋棗&芋泥土司捲

動手做-咔拉雞腿堡

鮮蝦大餛飩

醬燒肋排

照燒雞腿排

咕咾肉

腰果小魚乾

九份魚粳

簡單又好吃的油飯

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