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是芋頭的產季,電視,網路都可以看到分享芋頭的食譜
今天要做家人最愛的芋頭點心,這也是我結婚後學會的第一樣點心
記得剛結婚沒多久,大姑就馬上教我做這道私房點心
依稀還記得蒸芋頭時,滿屋子都瀰漫著芋頭的香氣呢!

大姑那時還悄悄的告訴我一定要學會
因為老公太愛這味,一個人可以吃掉半盤喔!

材料:
芋頭2顆
二號砂糖約140g
太白粉約5大匙
植物油少許

做法:
芋頭削去外皮後約750克
放入電鍋裡,外鍋一杯半的水,蒸至芋頭鬆軟

蒸熟後趁熱拌入砂糖,糖隨自己喜好,我加了約140克的糖!
再加入少許植物油拌勻

這量匙超市都有賣,1組有4個量匙〔1大匙=15cc、1茶匙=5cc、1/2茶匙=2.5cc、1/4茶匙=1.2cc〕

這是最大匙的容量,一匙是15cc
加入5大匙的太白粉,拌勻

一定要加入太白粉喔,不然芋棗會炸不成型,一入油鍋就會散掉
太白粉的份量如果加太多則會有QQ的口感,
雖然炸起來不容易失敗,可是中間容易空心,吃起來比較沒有滿滿芋泥的感覺~
我個人偏好太白粉少一點的,今天的配方做起來會很成功哦!

把芋泥捏成短條狀,記得用手掌捏握一下才會緊實,
再整形一下,記得每一個大小都要一致哦!

盤底可以撒薄薄的一點太白粉,防沾!

油溫不可以太低,大約160度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看油溫,有一個小方法
從芋棗剝一小塊芋泥下鍋炸,如果芋泥一下鍋便馬上浮,且周圍都是泡泡,就是油溫差不多了
這時就可以把其他的
芋棗一起下鍋!
一下鍋先不要動他,如果怕沾底,可以稍微搖晃等一下鍋子
等芋棗底部定型後再輕輕翻動,大火炸至金黃,表面酥脆就可以起鍋

記住,不要一次下太多芋棗,以免油溫又被拉低,油溫一旦拉低就容易含油
  即使最後開大火逼油,吃起來也是不夠清爽!
  因為這材料都是熟料,所以高溫炸至金黃,表面酥脆就可以起鍋~

熱呼呼剛炸好的芋棗,香氣一直飄出來,真是讓人受不了!!

外表酥脆,內饀綿密,好吃的很!!

這是4點多女兒下課炸的,這一盤我們母女二個吃光光還意猶未盡!
女兒說:媽咪,我還想吃~
我說:吃完飯我再炸芋丸給妳跟姊姊吃!!

晚餐過後,蛋黃芋丸上菜!!
鹹鴨蛋只取蛋黃的部分切成適量大小(鹹蛋白可以留下配稀飯)
取一些芋泥把蛋黃包起,用手掌搓成圓球狀,再稍微捏緊.即可

包好囉~


之前炸過東西油有一點屑屑
可以倒入太白粉水下去炸一炸就可以把裡面的雜質黏起來了


油溫不可以太低,大約160度
一下鍋先不要動他,如果怕沾底,可以稍微搖晃等一下鍋子
等芋丸底部定型後再翻動,炸至金黃,表面酥脆就可以起鍋


一天吃二種點心會不會太幸福了~~~轉圈圈!!

綿密的芋泥包著鹹香的蛋黃
好吃嗎??不告訴你!


現在正是芋頭的產季,價格便宜品質又好,趕快動手做做看吧!


之前還有做過芋頭餅,喜歡芋頭的可以看一看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5995314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