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246.jpg 

這道白玉鑲鮮蝦真的好吸晴.....!!

晚餐時間菜才一端上餐桌女兒馬上圍過來說:媽咪這道菜超美的~妳好厲害!!

我現在肚子超餓的,什麼時候可以開飯好想吃喲~

哈哈~被女兒稱讚心情超好的,好~好~好,馬上開飯囉!!!

P1150265.jpg

當季盛產的白蘿蔔加上絞肉和彈牙的鮮蝦,最後淋上加了烹大師干貝風味的茨汁美味馬上升級!

這樣的組合,你說能不美味嗎??

P1150271.jpg

烹大師我已經用了十多年了耶,我想最忠實的擁護者非我莫屬了,從我開始學煮菜就使用到現在

不論是鰹魚風味或是干貝風味我都愛,尤其這干貝風味更是嚴選高級干貝凝縮而成的天然調味料

做菜時只要加上一匙就可以吃到干貝原有的甘甜鮮美!!

P1140947.jpg 

我習慣把烹大師倒出放在玻璃空瓶裡,這樣不僅取用時方便,也不容易受潮!!

P1150293.JPG  

好了,言歸正傳,快來看看這好看又好吃的白玉鑲鮮蝦怎麼做吧~

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白蘿蔔一根、絞肉約70公克、蝦子5隻

辛香料:蔥、香菜、薑

調味料:烹大師干貝風味、醬油、米酒、白胡椒、香油

P1140940.jpg

進入秋冬,現在正是白蘿蔔的季節,我最喜歡當季的蔬菜了,天氣愈冷白蘿蔔就越脆甜,只要簡單的燉煮就好美味

當季的蔬菜不僅新鮮.價格實惠,對身體也是好處多多呢!

有一句諺語是這樣說的”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可見吃對食物對身體真的很重要!!!

P1140975.jpg

選對食材可以使料理更加分,現在就教你怎麼在市場一堆白蘿蔔中,挑選最好吃的白蘿蔔吧~

1,要選擇略帶泥土和葉子新鮮脆綠的白蘿蔔,且泥土要略微潮溼,這表示白蘿蔔是最新鮮的。

2,挑選白蘿蔔時要用手秤一秤,白蘿蔔和絲瓜一樣,拿起來沈沈的品質較好

3,好吃的蘿蔔表皮光滑,用手壓壓看要有一定的硬度才是好吃的蘿蔔

4,用手指彈一下蘿蔔表面,發出清脆的聲音就是品質好的蘿蔔,保證不會空心喲!

5,還有白蘿蔔表皮如果有自然的裂縫,並不是它摔到了,而是代表這顆蘿蔔已經成熟了,這樣的蘿蔔一煮就透會很好吃哦~

 

挑選完蘿蔔,接著開始動手做!!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段後,中間以挖球器挖空,用挖球器比較好操作一般超市或是五金行都有賣。

(若家裡沒有挖球器時,可用一般的鐵湯匙柄在白蘿蔔內劃一圈,再用湯匙挖空即可。)

cats.jpg

草蝦先去殼,留住尾巴地方的殼不要剝掉。

買來的豬絞肉我習慣再剁一下增加豬肉的黏性cats5001.jpg

加入和蔥末和烹大師干貝風味1小匙、鹽1/4小匙、米酒1小匙調味

接著再用筷子用同一方式以繞圈圈拌勻到產生黏性後,再把肉餡摔打數下即完成內餡

 將蝦子置入蘿蔔中,接著在空隙處塞滿絞肉後放在盤中。

cats5002.jpg

喜歡蘿蔔更軟的,可以將挖好的白蘿蔔先在滾水裡煮(或是蒸)10分鐘,填入內餡再蒸熟,這樣會蘿蔔會更軟更入味!

電鍋倒入一杯水,將白玉鑲鮮蝦放入電鍋中蒸約15~20分鐘

cats5003.jpg

熱鍋爆香薑片後,倒入蒸蘿蔔的湯汁和少許水

cats5004.jpg

加入干貝風味烹大師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醬油1小匙、糖少許煮滾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再加香油拌勻。

最後將醬汁淋在蒸好的蘿蔔上,以香菜點綴即可。

P1150277.jpg

挖取出來的蘿蔔也不浪費,加點菇類和海帶煮成味噌湯,就是一道好喝又營養的湯品!!

cats5005.jpg    

好菜上桌,家人馬上進攻白玉鑲鮮蝦

P1150234.JPG  

一入口先品嚐到的是蘿蔔的甜和蝦子的鮮,而掛在上面的茨汁有著干貝的濃郁風味

就像是畫龍點睛一般的引出食物的鮮甜味!!

P1150248.JPG

烹大師干貝風味粉,不論是煮湯,炒菜都適合,好百搭,更能讓料理增添鮮甜風味!!

P1150258.jpg 

 

烹大師的網站連結:

http://www.ajinomoto.com.tw/index.asp

 

白玉鑲鮮蝦這裡也有詳細食譜:

http://www.ajinomoto.com.tw/delicious/recipe.asp?RID=000130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