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桂冠親子料理時間了!!
喜歡跟孩子一起待在廚房裡動手做料理~
我覺得一起動手做是一項很好的親子交流,雖然只是在廚房簡單的切切洗洗!
但我覺得在互動的過程中,可以更貼近彼此!!

這是屬於我和女兒的〔幸福廚房時光!!〕

這次要運用桂冠芙蓉豆腐,和女兒一起做幾道芙蓉豆腐創意涼拌料理~
希望這清爽又消暑的芙蓉豆腐,陪大家一起度過這個夏天!


桂冠的芙蓉豆腐產品特色:打開即可食用,真的好方便~~
使用新鮮雞蛋與柴魚熬汁調和,長時間慢速蒸煮而成,
就是這麼繁複且費時的作工,才能完美呈現細緻滑嫩的口感。



每盒芙蓉豆腐都附有柴魚醬汁!!

夏天的涼拌菜,當然少不了青菜!!
多吃青菜,有益健康~~

小女兒長大了好多,也會幫忙做一些家事了!
今天舉凡洗菜,切小黃瓜和剝蝦子都是她一手包辦的~

架勢不錯吧,偶爾讓小孩做一點廚房的工作,她才會知道媽媽在廚房煮飯很辛苦的!

海鮮燙過後,過冰水,再切成小丁

哇~
就在我跟女兒切切洗洗之後,準備工作都完成了!

那就趕快進入第一道料理:生菜芙蓉蝦鬆

只要將材料準備好,接下來建議讓小孩自己動手做!
自己動手做,好吃又好玩,小朋友會很開心,也會很有成就感哦!!

把生菜剪成碗的形狀,再把食材放進生菜裡

再放上芙蓉豆腐

女兒指定要放上各種可愛的小動物,哇~~~~好可愛唷!

將將~~生菜芙蓉蝦鬆完成!

色彩繽紛的生菜芙蓉蝦鬆真是好看又好吃~

女兒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
對著成品看了好一會才捨得吃~哈哈!好可愛唷!





接下來示範第二道料理:和風生菜芙蓉豆腐
這道和風生菜芙蓉豆腐,不僅好吃熱量又低,愛美的女生不要錯過了!!

我準備了蘿曼葉,小黃瓜,小蕃茄,燙過的綠花椰和秋葵,還有泡過水的海帶芽
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各種你喜歡的生菜擺放在盤上,再放上切片的芙蓉豆腐
對了,醬汁的部分我加了內附的2包柴魚醬汁,另外加了點麻油與梅子醋!

最後把醬汁淋上就ok!

一道健康又清爽,適合夏天的和風生菜芙蓉豆腐上桌了!


爽口的生菜搭配香滑的芙蓉豆腐,真是健康又養生!

女兒也好愛,拍完照後馬上大塊朵頤,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呢!!


最後再來一道泰式芙蓉豆腐!!

材料:
桂冠芙蓉豆腐
小黃瓜
紅蘿蔔
泰式甜雞醬

做法很簡單喔~
把小黃瓜和紅蘿蔔切成細絲放在豆腐上
而醬汁的部分我用半包內附的醬汁和少許泰式甜雞醬,建議再擠點檸檬汁!
把調好的醬汁淋在芙蓉豆腐上,就完成了!

酸酸辣辣的醬汁最開胃了!
搭配軟嫩的豆腐和爽口的小黃瓜絲,一下子就吃光一盤~


口味多變化又百搭的芙蓉豆腐,怎麼料理都好美味,
最適合忙碌的媽媽!!
〔芙蓉豆腐〕是我冰箱的常備品,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百變的涼拌料理!!
暑假快到了,趕快帶著你家的帶著小寶貝在家用芙蓉豆腐玩創意吧!
快快動手做,一起
度過屬於你的幸福廚房時光!



*夏至涼拌‧桂冠沙拉就醬玩 x 芙蓉豆腐揪愛玩,陪你度過最值得玩味的夏天! 【桂冠‧夏至涼拌】分享食譜抽好禮! 
*活動網站:http://icook.tw/laurel 
*桂冠輕鬆生活粉絲團:http://on.fb.me/ 19fUVKf

快加入
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