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焗烤義大利麵
烤得金黃的起士搭配濃濃的肉醬和QQ的斜管麵,每次吃都覺得好幸福喔~

材料:
絞肉約300g
蕃茄約2斤
洋蔥2顆
大蒜1小把
蕃茄醬或是蕃茄糊
月桂葉2-3片
鹽,黑胡椒適量

做法:
鍋裡放入橄欖油先爆香大蒜後再炒洋蔥至透明

接著加入絞肉慢慢拌炒均勻後加入黑胡椒和新鮮蕃茄拌炒

再加入蕃茄醬(蕃茄糊)繼續拌炒,沒有蕃茄糊我用蕃茄醬,蕃茄醬的量大瓶約1/3瓶
最後加入2-3片月桂葉
從一開始爆香大蒜開始,整個炒的過程大約需要15-20分鐘!

最後以小火慢慢煮1至1個半小時,最後再適量加一點鹽,就完成了義大利肉醬~
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加水哦,因為蕃茄本身就會出水!

有了蕃茄肉醬就可以變化好多料理!!
其中女兒最愛的是焗烤義大利肉醬麵

煮一鍋滾水,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橄欖油
義大利麵的外包裝都會註明需要煮多久!
因為等等要做的焗烤還需烤箱再加熱,所以我把煮麵的時間縮短了2分鐘

把焗烤盤先均勻的放上一層義大利肉醬,再放上斜管麵
再鋪上一層義大利肉醬!

最後鋪上滿滿的起士,就可以進烤箱了!

上下火約200度,烤到上層起士融化且呈現金黃色
一般的小烤箱也可以,只要把起士至金黃色就完成!!

自己煮的焗烤蕃茄肉醬斜管麵,好美味!
料好實在,一點都不輸外面餐廳賣的喲~




剛煮好的蕃茄肉醬也搭配法國麵包一起吃!

把法國麵包烤至金黃香酥,再塗上厚厚的蕃茄肉醬!
真是超美味的~

那一鍋蕃茄肉醬家人還沒吃過癮就吃光光了,
過了幾天又煮了一大鍋,真的是一大鍋,我還分裝了一些在冷凍庫呢呢!


某一天的晚餐,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煮一鍋滾水,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橄欖油,先煮義大利麵!

另外一個鍋子可以先炒香培根和磨菇再加入蕃茄肉醬和麵條,我會再加入少許蕃茄醬
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那天炒了三大盤,母女三人吃得真過癮!!


蕃茄肉醬也可以拿來入菜!
把雞蛋豆腐二面煎至金黃後,再加入蕃茄肉醬,就是一道好吃又下飯的蕃茄肉醬豆腐!

現在蕃茄真的好便宜,一斤大約2-30元
有了一鍋蕃茄肉醬,可以做不同的料理及運用,大家都可以吃得很開心喔~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