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蛋捲來了~
前陣子po了一篇母親節晚餐包手捲的文章,裡面有一道日式蛋捲
好多人在問日式蛋捲的做法~
拖了這麼久才把這篇文章生出來
其實日式蛋捲又稱玉子燒,做法有好多種!!
我純粹分享自己的做法,我的做法很簡單唷~
只加醬油,水和味醂,味道有一點甜,蛋嫩嫩的很好吃!
當然,也可以在蛋捲中間包入你喜歡的食材,
今天示範的是最基本的,學會了以後,就可以自行變化囉!!

材料:
雞蛋4-5顆
醬油約1.5大匙
柴魚高湯或用水代替
味醂1.5大匙(沒有味醂也可以砂糖)
一般都是加砂糖,而我喜歡加味醂,我覺得加了味醂煎起來的色澤很美哩!!

液體的總量約80cc

所有材料調和均勻即可。

市面上有很多日式煎蛋捲的專用鍋,煎出來蛋捲會方方正正的!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多花錢啦,又不是像日本人每天煎蛋捲....
只要有一個平底鍋就可以搞定了,雖然邊邊會比較不平整
不過自己吃,不用計較這麼多啦!!

用湯匙放入一匙蛋液略煎成半熟程度,以筷子小心將蛋從外往內捲起推至一旁
在空出來的地方加點油,再倒入一大匙蛋液!
讓蛋液均勻分布整個鍋面,再將已經煎好的蛋輕輕提起,讓蛋液流入蛋捲下方,
再將蛋捲往內捲起,重複此步驟4-5次,直到蛋汁用完!

完成後,如果希望有像餐廳一樣有美麗的紋路
可以趁熱將煎好的蛋捲置於做捲壽司的細竹簾上,
左右稍微包裹施壓使之定型這樣就會有美麗的紋路~
因為是自己吃所以此步驟省略

略微放涼後,即可切片盛盤!!
把切好的蛋捲疊高高~

日式蛋捲厚厚的,口感卻又嫩嫩的,帶點微甜~
一入口濃濃的蛋香,真的很好吃唷!


用平底鍋就可以做出日式玉子燒,一定要試試看~
你會愛上那簡單的好味道!!

新增:
這日式蛋捲拿來包手捲超合拍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夏日良伴 -- 美味的手捲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292723

這手捲真的很適合家庭聚會時大家一起同樂喲~!!
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292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