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不想寫這篇遊記的,因為爬完這山之後,
 竟然送給了我一個痛苦的禮物,什麼禮物,先看下去吧~

 此行路線,挑戰北嶺 - 鳳凰山 - 天文台 - 溪頭園區
 路線是由溪頭停車場的
登山口鳳凰北嶺線至鳳凰山天文台,全路程約5.7K
 這次一行大約有13人吧,算是陣容浩大的一次
 因為要在山頂野坎,所以要把鍋子食物都揹上去
 這樣應該可以算是重裝吧,真是辛苦這些男士了!

 每個壯丁至少都揹了7-8公斤,再爬山,真的有點累人
 還好揹東西沒有女人的事(噗~)


 這段路其實蠻累的,尤其一開始路很滑,所以裝備要齊全
 一定要穿登山鞋,拿登山杖,不然很容易滑倒~

 爬到這裡,已經爬了快一個半小時,稍為休息了一下!!



 居高臨下,這裡風景視野真的很棒~





 再繼續走!!!



 走到一個岔路口時,同行的友人告訴我,
 有一條路是再爬一個山頭,另外一條是捷徑,只要再走15分鐘
 謝謝你,我當然選擇平坦的捷徑!YA~

 辛苦的老公,揹了好重的背包

 自告奮勇的揹了一下裝備,我才揹快10分鐘吧
 就投降,這些勇士個個都揹了3個小時


 我們先到,就在路口等另一批人會合
 同行的小男生抓到好幾隻鍬形蟲
 沒想到女兒也敢抓,我是一看到蟲蟲就發毛,怕怕!

 他們就從這一頭下來,這時我們已經在溪頭的最高處了〔天文台〕
 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
 對......這樣爬上山就不用付門票了,我們本意是運動所以要走3個多小時很0K~
 如果是為了要省門票而這樣走,建議你不要,因為真的很累人,路也不好走!

 從早上7點開始爬山,到達溪頭天文台,大約10點多了~
 這裡有個涼亭和觀景台,一走上來就被這滿滿的人潮嚇到了
 現在是怎樣,大家在比早的嗎?
 我們早上5點半出發,7點到達溪頭停車場,開始爬山
 那麼這些在這裡野炊,已經吃起來的阿伯是幾點出門的????
 真的都不用睡覺嗎?
 可敬的精神,真的要對他們比出大姆指!

 天文台這裡的風景更美,視野更好,可以直接遠眺日月潭



 
 四個爐火一起上,每個人肚子都咕嚕的叫了!

 涼亭已經沒位子了,只好在路邊野炊 [ 冏]
 還好有小凳子可以坐(這小凳子好像是以前放在這裡給人方便使用的,謝啦!)
 等著煮雞湯的空檔,當然要先祭祭五臟廟
 水果,滷味,應用盡有,難怪大家的背包都那麼重!

 將將~好吃的鮮筍雞湯煮好囉!
 這雞湯我個人就喝了3碗,太美味了!

 依照慣例,吃飽後準備泡茶
 水是在這邊裝的,這裡的水質還不錯~
 如果要揹水上來,我看那些壯丁會哭出來吧~

 在山上喝一斤3000的高山茶,真是太.太.太.享受了

 還配茶梅(這張的散景也散得太美了)

 就在我們吃飽喝足之際,天空竟飄起了毛毛雨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繼續聊天,沒想到雨突然就下了起來,
 快呀~男人負責收東西,女人和小孩趕緊到涼亭躲雨去!!
 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霧濛濛的一片,能見度超低~

 下了快20分鐘後,雨停了,快快準備下山去~
 這時看到一隻超可愛的小松鼠,趕緊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白濛濛的一片,遇到這種天氣,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自我安慰中〕

 這場景有一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感覺




 下山的途中,又下了一次大雨,我們全都沒有帶雨具,
 因為躲雨,所以落後了,因為同行的還有同事的女兒,所以要快快與友人會合
 下雨,大夥都走得很急,一心只想趕快下山
 延路雖然經過神木,空中走廊卻都無心觀賞
 下山的路雖然比較不累,但連續走了快3個小時下來
 真的有點吃不消,因為趕路,雖然很累還是硬走~其實下坡真的比上坡吃力
 走到停車場時,看到車子那一刻,彷彿看到救星,那種感覺真的好難形容!

 這樣算算從早上7點開始爬山,中午休息了2個小時,到下山已經下午4點了
 真的有給他累到~我以後不要再爬這麼累的山了...哭哭!

 對了一開始提到的爬山送給了我一個痛苦的禮物是什麼?
 就是隔天起床我一整個鐵腿,本來想過二天就會好,不放在心上
 結果隔天居然發現,我的小腿居然有一丸肌肉
 天呀~那是蘿蔔腿嗎?我不要!!!我不要!!!
 (應該是因為連續下坡走了快3小時,都是用到小腿肌的力量!)

 現在我每天按摩,雖然消了一點,但還是可以看到小腿肚,尤其是穿高跟鞋時
 在我的小腿肚還沒消回去之前,我都不要去爬山了(堅定貌!)
 我好怕,好怕我回不去了.....快還我鳥仔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