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的同事約我們一起去大雪山爬山和野炊,好久沒有爬山,一口就答應了!!
 大雪山之前就去過,不過我們是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要門票的)
 這次去的還不到森林遊樂區,大約在27k處,
 很多車子停了一整排都在附近露營,很好認~
 有些人車子一停,家當全帶齊,一住就是好幾天,三餐就煮些簡單的麵食,
 愛攝影的也會苦等幾天只為了拍稀有的鳥類,真的很強啦!!
 約在27k處的路旁就可以看到鳶嘴山登山口,準備爬山去!

 看一下路線圖,先生的同事常常來這裡爬山
 他說:你們是第一次來爬又有小朋友,不要太累,我們就爬到第一個涼亭,然後折返下山

 在這裡爬山真的很舒服耶,完全曬不到太陽
 沿路都是樹木,新鮮的空氣,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一開始爬根本不覺得累,還可以一面爬山一面拍照,欣賞風景!

 沿途還看到好高大的神木!!
 不過連續上坡真的有點辛苦,我爬到氣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
 雖然中途有稍稍休息一下,不過還是累!!

 爬到這裡已經爬了約30分鐘的連續上坡,我已經累得半死,看得出來我臉色發白加苦笑嗎??

 就在這裡席地而坐,好好休息了一下
 我才恢復了體力和笑容!!
 是說:大家都不累嗎?只有我一個人這樣遜嗎!!

 繼續下一個行程
 哇~~~~路更陡了,要拉繩子耶
 沒爬過這種的咧 ! 感覺很新奇!

 大合照一張!!

 我覺得有繩子拉輕鬆多了,可能是有繩子當助力,一點都不累
 回想起來第一段路真的太太太辛苦了!


 爬這有些難度的步道,女兒算是最小的一個
每個路過的人都對她比起大姆指,好樣的.加油喔!!


 爬到這裡有個小小觀景台,還可以看到雲海,俯瞰而下,風景真的很美!
 看到這美景,剛剛的辛苦都值得了!


 拍張照留念一下,証明我真的有爬到這裡~嘻!!

 這裡就是第一個涼亭,很多爬山的山友都在這裡休息一下,然後繼續挑戰!
 而我們說好只爬到這裡就好,眼看也沒有人提議再往上爬(還好!)
 此次爬山的任務已經完成,準備下山去~

 下山輕鬆多了,不過路很陡也是蠻危險的!
 這樣一趟路來回差不多走了快3個小時~

 就在入山口的涼亭,準備在這裡野炊煮午餐

 準備煮午餐了,準備了二隻雞,要來煮二鍋香菇雞湯!!
 我們用的這種是戶外高山專用的瓦斯爐,火力大,較適合高海拔的山上
 真的好用,不佔空間,我已經請先生的同事幫我買一組了~
 

 另外準備了各種水果和餅乾~先裹裹腹!

 雖然在山上,可是雞肉要先川燙去血水再煮,一點都馬虎不得
 這樣煮出來的雞湯才會好喝嘛~

 香噴噴的香菇雞湯完成了,還加了一罐的蔭瓜,這樣湯頭變得更棒了!

 這雞湯真不是蓋的,味道甘甘甜甜,真是古早味,一吃就愛上!
 下次我也要這樣煮~
 話說~在山上吃香菇雞湯會不會太享受了呀!!

 吃飽了,燒開水,準備泡茶!

 喝著高山茶,大夥聊聊天,微涼的天氣是這麼的舒適宜人
 有空真的要遠離塵囂到山上走走!!

 喝完茶,大家閒閒的坐在涼亭的椅子上,
 向樹林看過去看到好幾種很特別不知名的小鳥,吱吱喳喳的在樹上跳來跳去(恕我對鳥類的品種認識太少)
 這感覺真的很大自然很舒服,大家有空要多到山上走走嘿!!
 下午3-4點收拾好東西,準備視野較佳的地點看雲海
 沒想到山上一下子就起霧了,什麼也看不到!!

 山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快,不到5分鐘霧已經飄成這樣了,很有置身仙境的感覺吧~哈哈!



 沿途下山的路上都有賣高接梨和高山的蔬菜
 愛買的我,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龍鬚菜3把50,新鮮,便宜又大把,炒起來肯定好吃!!
 買了100元6把(放心,家人酷愛龍鬚菜.絕對吃得完)
 這吃起來跟平地的龍鬚菜完全不同(是氣候的關係吧)很嫩!
 高接梨也是又甜又多汁,一斤才30元,買200元就一大袋~

 這好吃的水果和蔬菜,會不會是促成我再去爬山的原動力呀!!

 哈哈~真是貪吃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