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樣久以來....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煮整隻全雞
 每到逢年過節時,婆婆都會煮全雞來拜拜,我都是吃現成的~
 從沒想過要自己煮,總覺得很麻煩~
 如果婆婆剛好不在台中,遇到要拜拜,我們就會去市場買現成的雞!!
 所以這次的白切雞也算是我的處女秀囉!!!
 還好,成品還蠻成功的,跟婆婆煮的相距不遠~
 唯一我覺得比較不滿意的是,我覺得雞肉煮得有點過熟,下次要再少5悶分鐘
 我比較喜歡吃雞肉嫩一點的,可是先生怕看到骨頭有紅紅的~
 真是的,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




 土雞一隻
 我這隻土雞是鄰居媽媽自己飼養給我們的,足足有3.5斤,好大一隻!
 做法:
 取一深鍋加入冷水,再放入全雞,水要蓋過整隻雞
 大火煮到水開後,再以中火煮約10分鐘,適時撈去浮沫
 最後關火,蓋上鍋蓋悶40分鐘。
 (一般2斤多的雞只要悶30分即可)
 因為這隻雞比較大,怕不熟所以我悶了快40分鐘
 下次要少悶5分鐘!

 悶完後,開鍋,用筷子把雞撈起
 趁熱撤上鹽巴,肚子的部分也要撒喔~

 瞧,煮完雞還有這一鍋原汁原味的雞湯,湯很香又清澈
 冬天拿來煮白蘿蔔,刈菜
 夏天煮竹筍湯,都很合!

 好吃的白切雞在家也可以完成
 如果拜拜要用全雞,也可以試著自己煮煮看!!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雞肉的沾醬
 沾醬做法:醬油,辣椒醬,生辣椒,香菜,香油,糖,全部調勻即可

 雞肉沾上沾醬更美味~

 剩下的雞湯,隔天我加了一支麻竹筍下去煮
 筍子湯煮好後,最後再加摃丸,就是一道好喝的竹筍摃丸湯了



 一餐吃不完的雞肉,如果想吃熱的可以試試蔥油雞的做法
 我先生超愛這道的....
 雞肉切好後,加點冷開水,蓋上保鮮膜,微波1-2分鐘
 不用微波太久,雞肉熱了就可以,微波太久會乾
 起一油鍋,油熱一點後,加入切絲的蔥,爆炒一下,再倒入已經微波好的雞肉底下的湯汁
 加入少許鹽,拌勻後,淋在雞肉上,就是一道好吃的蔥油雞
 這樣熱熱的吃,雞肉的膠質又再度釋放出來,美味呀!

 如果不愛吃雞胸肉,總是會剩下來怎麼辦?
 涼拌雞絲是很好的解決方法!
 夏天吃,清爽又開胃~


涼拌雞絲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5691162

 煮一隻雞有這麼多種吃法
 下次看到全雞,就買一隻回家煮煮看!

 P.S:超市賣的雞都太小隻,不太適合,煮起來肉質不夠結實
    建議可以去傳統市場,找熟識的雞販,請他幫你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