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久以前,曾經看電視上看到示範這道菜...
 醬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於是我仔細看了做法,想找個時間試試新菜!!
 沒想到,這一拖,拖了我想一年有了吧!
 那天去漁市,看到新鮮急速冷凍的蟹腿肉
 腦海裡馬上浮現這個食譜
 我不是唸著要做這道菜很久了嗎?
 哈哈.....趕快動手了吧~!!


 食材:
 蟹腿肉1斤(先燙熟)、青蔥2根、辣椒3根、大蒜3顆、雞蛋1顆、玉米粉1碗

 調味料:
 甜麵醬2大匙、烏醋、麻油、米酒、醬油
 製作拌炒醬汁:取2大匙甜麵醬加少許糖、少許水拌勻,備用。
 (我用的是北平烤鴨剩下的甜麵醬,已經調好味了,可以直接下鍋炒很方便)

 做法
 將蔥白、蔥綠分別切段、蒜切末、辣椒切大段(去籽),備用。
 取一碗,放入蟹腿肉,加入1顆蛋黃(蛋白不要)、少許醬油後混合拌勻,再灑入少許玉米粉拌和均勻。


 起鍋熱油,放入醃過的蟹腿肉油炸至表面後撈起瀝油,備用。
 起鍋,蒜末、蔥白、辣椒爆香,倒入醬汁拌炒出香味後,加少許水煮至濃稠狀
 接著加入炸好的蟹腿肉、蔥綠一起翻拌入味,再加入米酒嗆香,起鍋前滴入烏醋提味即可盛盤。



 醬汁均勻的裹在每支蟹腿上
 每一口都好有味道!!

 懶得剝螃蟹的人,一定很愛這道醬爆蟹腿
 真是太省事了~!

 雖然膽固醇高了一點
 不過偶爾吃一次,應該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