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劍筍上桌了
 市面上很少看到新鮮的劍筍
 因為劍筍的產季真的很短!
 如果買不到新鮮的劍筍,沒關係,超市有賣燙熟的真空包!

 話說,那天去紙教堂看到有一排攤販在賣當地的土產
 我一看到,就馬上跟老公說,等等逛完出來時我要買很多東西你可不要擋我!
 哈哈~其實我老公不會擋我,因為他自己也是愛買一族啦!
 小小的一條街,並不長,賣的都是當地特產.....
 有很多都是當地居民自己種的菜,真的是太吸引我了
 看到婦人,專心的剝著劍筍那開朗又純樸的臉孔
 心中就覺得好感動,只要一點小花費,不用辛苦上山 
 (因為看過採劍筍的過程,所以知道很辛苦)
 就有剝好的劍筍可以買~
 真的是太幸福了!
 劍筍一包100元,我還沒說什麼,老闆馬上說,小姐,算你80元就好了
 真是揪感心!!

 買了2包茭白筍50元,真是太便宜了!
 一包桂竹筍35元,一包劍筍80元

 另外還買了一袋蕃茄,一束玫瑰花一包梅乾菜
 就這樣已經兩手滿滿了~
 梅乾菜一包50元裡面有5綑
 這梅乾菜是阿伯自己曬的,一打開就香得不得了
 改天來煮梅乾菜燒肉!

 還是言歸正傳,看看炒劍筍怎麼做吧

 首先,把劍筍洗淨瀝乾,用沸水川燙10分鐘後撈起。

 所需材料:
 劍筍一包
 五花肉一小塊
 蒜頭,辣椒少許
 調味料:
 辣豆瓣醬,醬油,鹽,糖

 做法:
 起油鍋煸香五花肉至金黃,再下蒜頭爆香...
 接著下辣豆瓣醬炒香,再下劍筍,沿鍋邊嗆入醬油再下半杯水
 水略微淹過食材,小火悶煮5-7分使其入味收汁
 最後加辣椒,糖和鹽調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嫩嫩的劍筍和辣豆瓣醬真是絕配!!
 

 喜歡吃辣的建議加小辣椒,一定更夠味!!

 配著五花肉一起入口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