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多味美的Pizza
Pizza看起來不賴吧,超級真材實料的!!

上星期回媽媽家晚上在看電視時...
媽媽說:
明天如果沒事來做Pizza好不好
我看到有個部落格他做的Pizza看起來好好吃!
(原來媽媽看到彩菇家的Pizza被暇到不行!!)
呵呵~
童媽媽很流行吧!都有在看網誌,還玩開心農場,而且開心農場的等級還超過我
既然媽媽都開口了,當女兒的那有不做的道理~
(其實是自己也很想吃吧!)

Pizza麵皮
材料:
高筋麵粉-----900g
低筋麵粉-----100g
乾酵母粉------10g
溫水--------600cc
橄欖油或奶油--------120g
鹽-----------15g
白砂糖--------70g
這配方可以做6個Pizza,小家庭可以減半再減半
作法 
1.將溫水與乾酵母粉拌勻(溫水的溫度只要比一般冷水溫一點點就好囉!!)
2.將麵粉過篩入盆中,加入作法1稍微拌勻,再依續加入奶油,白砂糖揉勻成麵糰
(雙手萬能,請用萬能的雙手用力揉)
3.成團的麵糰取出摔打至麵糰光滑,滾圓後封上保鮮膜進行基本發效約60分鐘
4.麵團體積膨脹為兩倍大時,分割成6個小麵糰,再次滾成圓球, 封上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

麵團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中. 一邊用手撥推撐大
然後抹上pizza醬或蕃茄醬,再放上你喜歡的材料
最後鋪上pizza起士
入烤箱烤約20分鐘,表面金黃即可

剛剛出爐的熱騰騰 Pizza,一出爐馬上被秒殺

 怕鮮不熟,我後來又把先海鮮炒熟才下去烤...

 第二輪培根火腿口味出爐也是馬上吃個精光~

這次總共做了6個 Pizza
3個Pizza現場被吃光光!!
另外3個大家各自打包帶回家,當做明天中午的午餐

做 Pizza雖然好玩,不過也是有點累
從下午4點開始揉麵,直到晚上8點才烤完全部的 Pizza !!
呵呵~
我想下次就用土司做[土司 Pizza]就好,又快又省事!!

碎碎唸:
最近比較忙,所以可能會較少發文...
不過,只要時間有空檔我還是會更新上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