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喜歡吃牛肉麵
 可是常常到牛肉麵店點的卻都是牛肉湯麵...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牛肉麵店賣的牛肉麵,牛肉都不好吃
 不是牛肉煮得不夠軟,就是牛肉變得柴柴的,吃起來會塞牙縫
 其實自己煮牛肉麵一點也不麻煩
 而且煮上一鍋可以吃個二餐
 很方便喔!

 我家的牛肉麵喜歡加上紅蘿蔔,白蘿蔔
 為什麼要加,我也不知道!!
 從小我媽媽就是這樣煮
 煮得軟軟夠味的紅蘿蔔,白蘿蔔很好吃唷!!

 我家的牛肉麵做法很簡單
 我覺得料理只要食材好,簡單就能煮出好味道
 如果料理過程太煩瑣,會讓人有藉口說...太麻煩了....不想煮→童仔我在說妳!!
 材料:
 牛腱,紅蘿蔔 白蘿蔔 ,蔥 薑 3-4片,辣椒,
 調味料:
 醬油,冰糖 ,豆瓣醬 2大匙,滷包,紅辣椒(視個人喜好,可以不加)

 1.煮開了一鍋水,牛腱切大塊後將牛腱放入滾水汆燙去血水,再用冷水洗淨
 2.起油鍋,依序下生薑、青蔥翻炒,然後放下牛肉塊和豆瓣醬
  拌炒均勻再下醬油,冰糖,滷包然後加水蓋過牛肉..
 3.這時可以移入深鍋,轉小火紅燒1至1.5小時後下紅,白蘿蔔再續煮30分鐘蘿蔔軟了入味即可。
     (肉的軟硬度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時間,湯底的醬油顏色深淺也隨自己喜好調整)

 ↑上圖中照片的那個竹砧板真的很好用,我用了半年了真的很讚!!(牛頭牌的)
 我這次是用快鍋煮的
 快鍋煮法:
 蓋上快鍋壓力蓋後開火,等快鍋發出77聲後先煮10分鐘關火,快速排氣
 開鍋蓋,再下紅,白蘿蔔,蓋上鍋蓋,開火,發出77聲後再煮2分鐘即可
 用快鍋煮真的很快!!
 美味的牛肉麵上桌了~

 牛肉大塊又軟嫩

 白蘿蔔好吃到爆~
 我專挑白蘿蔔吃,超讚的!



 自己煮牛肉麵一點也不麻煩
 有空試試看
 不輸外面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