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時的零嘴~紅燒豆干
泡個茶配紅燒豆干吃,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紅燒豆干我是參考一碗優格的食譜
他的blog有很詳細的做法喔!!
食譜請點

那天去專門賣豆類製品的買白豆干,
不料白豆干已經賣完了...
白豆干是所有豆干裡面最軟的~
所以我就買了五香豆干...
買豆干的時候還是要用手挑,儘量挑軟一點的比較好吃~
 
↓把豆干切塊                                                             ↓冰糖,黃耆,滷包,醬油,辣椒
 
先加油再加糖炒糖色,
這樣滷出來的色澤比較美,
 
我的做法:
炒糖色再加醬油,水,冰糖,豆干,滷包,辣椒
然後蓋上鍋蓋慢慢悶煮30-40分
其間每5分鐘就要翻攪一次,
使上色均勻,
等到完全收汁後就完成了紅燒豆干~
 
等豆干放涼後,
取一塑膠袋放入豆干後擠光空氣,放入冰箱冷藏(這樣比較快入味)
1.2天後就可以吃囉!!
 
這紅燒豆干在我家的銷路很好,
老公和小孩都很愛~
最近已經做了3次了...
這都要謝謝網友無私的分享食譜~

-----------------------------------------------------------------------------------------------------------------------
過元宵吃元宵~

我喜歡黑芝麻口味的..

這元宵是我常去的麵包店,熱情推薦~

一盒10顆120元
平均一顆要12元..
有點小貴,而且口味普普而已~

我還是覺得基隆的全家福元宵最好吃!
好多年沒吃了...
因為基隆的全家福元宵只有晚上才賣,
這幾年每次上基隆都是白天經過,
所以每次都吃不到,
真的超想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