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動手做甜年糕~
做得不好請見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蒸起來的年糕..
表面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平整,
不過~
沒關係啦!!

這次用了2包糯米粉一共是900公克
蒸了9模的小甜糕
我用飯碗或小碗公蒸的...
小小的正好可以用在廳堂祭祖....

因為家裡要拜拜至少要買5個~
以往每年的甜件都都是買義美的,
可是每次都是擺在冰箱放了一年...
隔年大掃除再丟掉...
吼~
真的很浪費耶...
可是甜年糕就是沒人愛吃呀!!
尤其年糕要裹粉油炸才好吃...(太麻煩了,寧願不吃!)
這次動手做了9個一部分要給媽媽....
這9個年糕才100元有找....
糯米粉我是使用日正的,
而包裝背面就有食譜了喔!!
做法很簡單~
而材料也只要糯米粉和2號砂糖
比較麻煩的是要大火蒸一個小時...
如果你跟我一樣..
家裡需要比較多個拜拜.
建議可以動手DIY哦!!

最 後 祝 大 家 新 的 一 年 ....
 步 步 高 陞...牛 轉 乾 坤...
~~~~~~財源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