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巧克力蛋糕..
好香好濃的蛋糕呀~

烤蛋糕時房子裡充滿了濃濃的巧克力香~
光聞那味道就覺得很幸福了.....

食譜取自
巫婆家的配方~ 
材料A
55%巧克力 100g
奶油 60g
二砂糖 50g
鮮奶油  60g
可可粉 40g
蜂蜜 10g
蛋黃 4個
低筋 20g
 
材料B
蛋白 4個
二砂糖 50g
 
作法
1,巧克力切碎,隔水融化,依序加入奶油等材料,充分拌至無顆粒
2,加完蜂蜜離火,稍涼加入蛋黃及麵粉
3,蛋白加糖打發,和麵糊拌勻
4,7吋模抹油灑可可粉,175度烤45分
 
 
此蛋糕為常溫蛋糕,最佳賞味期是隔日起~三日內
因含大量蛋白,烤時爆裂,冷卻後塌陷是正常的   

麵糊~~~黑嘛嘛的...                                                     打發的蛋白

拌勻的巧克力麵糊~

我呀~~
沒有乖乖的按照食譜的配方
我奶油只用了50g...比配方少了10g的奶油
而且家裡沒有鮮奶油~~
我就用鮮奶代替~~
哇哇.....
還好烤起來還不錯..
可是沒有巫婆姐姐烤得那麼高那麼美,她可是一流的高手呢!
我想烤得不夠高可能是鮮奶油換成鮮奶的關係吧!
大家不要學我,要乖乖用鮮奶油喔!!

蛋糕體綿密,入口香濃,有高級的味道~~~~哈哈!!
家裡2個女兒都超愛巧克力的~~
超捧場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