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的芋棗上桌了! ! !
這個點心是剛結婚沒多久跟婆婆學的~

真的很好吃~有濃濃的古早味

內餡的芋泥很鬆軟

做法:
芋頭一斤蒸熟,趁熱拌入砂糖(糖隨自己喜好),一點豬肉或沙拉油~拌勻

加入太白炒揉勻
我這次買到的芋頭是很鬆的
所以我一斤的芋頭(削完皮後的重量)加5大匙的太白粉
一定要加粉不然炸不成型,會散掉
我這次買的芋頭很鬆沒有什麼水份~如果買到水水的芋頭可能要多加一點粉
粉如果加太多則會有QQ的口感,炸起來不容易失敗,可是比較沒有芋泥的感覺~
我個人偏好太白粉少一點的~~

全部搓成短條狀~圓圓胖胖的好可愛

油溫不可以太低~下鍋等一下下,定型再翻動喔~~
炸好了~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我另外又有芋泥做了另一個小點心
這個芋泥是沒有加粉的喔!!

做法很簡單~
先把土司去邊,用桿麵棍桿成薄薄一片,桿薄一點才不會吃油~如左圖
捲上芋泥後用麵糊(麵粉調一點水即成麵糊)黏緊還有二頭也都沾上麵糊~再沾上白芝麻

下鍋油炸~因為麵包很容易燒焦所以油溫不可太高
可是油溫太低麵包又會吃油~
所以~~~~火候很重要哦~

女兒放學回家...
吃了這個點心讚不絕口呢~~呵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