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咖哩飯~~
我們家每隔2.3個月一定要煮一次~~
因為這是國民美食嘛~很少有人不喜歡吃咖哩的

材料也是隨手可得~~
颱風剛過葉菜類很貴那就吃根莖類吧~~~

首先先燙牛肉~
起鍋炒洋蔥~再炒咖哩粉~再下牛肉
加水蓋過牛肉,這時我會先把紅蘿蔔也放下去
然後煮20分再放馬鈴薯~~
等都煮好了再下咖哩塊,我都用佛蒙特咖哩
最上面的那個是咖哩粉~我覺得加點咖哩粉下去炒比較香

這鍋咖哩我是中午就煮好的,我習慣先煮好靜置一下晚上再吃
這樣會更好吃(日本節目教的)
哈哈~~~又是一大鍋至少可以吃2餐~~~

煮飯也有一點點撇步~~
就是洗好不要浸泡直接煮這樣飯才會粒粒分明
不會軟軟爛爛的~~
因為要澆上咖哩醬飯如果太軟不好吃~~


題外話~~
小女兒小時候是不吃咖哩的~~
為什麼...
不是不敢吃喲~~
是不願意白飯上面澆上咖哩醬~~
為什麼~~~
因為她不想他的白飯被咖哩污染了
所以那時候我都是一碗白飯,一碗咖哩給他分開吃呢~~
還好現在她已經恢復正常了~
小時候的她真的是超龜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