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1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每隔一陣子就會滷鍋紅燒肉!

每次紅燒肉吃完總是會剩下一些小孩不愛的肥肉和一點些滷汁~

剩餘的滷汁我大多都會用來滷些豆乾,豆腐或是油豆腐~

今天不一樣,拿來滷我很愛的筍乾!!

P1060107.JPG

昨天整理冰箱時看到這包筍乾,好像是先生住大坑的同事的媽媽自己曬的

沒想到,這一放冰箱裡就給忘記了,真糟糕!!

筍干因為已經放了一小段時間,鹽份已經跑出來了,不過沒關係,等等還要泡水呢!

P1060076.JPG

把筍干洗淨後泡水至少6個小時,其間必須換水3-4次水,

剛開始鹽份較多要比較常換水,也可以泡至隔天!

cats筍干.jpg

泡好的筍干瀝乾水份後就可以放入滷汁中煮

我家每次滷肉總會剩下一些很肥的部位,拿來滷筍干剛剛好

滷筍乾就是需要一點油脂,滷起來才會好吃!

滷汁如果不夠可以適量的加點醬油,冰糖和水喔~

小火滷個1個小時,關火悶個1小時(悶一下比較容易入味),再開火滷個30-40分鐘至筍乾入味就差不多了!

cats筍干1.jpg

瞧~油亮油亮的筍干滷得差不多囉!!

我從不把豬肉和筍干或是豆乾類的一起滷,每次滷這些豆類製品大多都是利用剩下的滷肉剩下的湯汁拿來滷!

為什麼??

因為如果把豬肉和筍干或是豆乾,油豆腐一起滷那麼那些食材便會吸收豬肉的甜份的油脂,滷出來的肉就不好吃了!

P1060091.JPG

入味又爽脆的筍干真是好吃極了,打文章的同時我又泡了一大把的筍干,準備再滷一些給大女兒吃!

老大現在住校,我每天都在擔心她今天吃得好不好?有沒有乖乖吃飯?

每次我把晚餐Line給她時都會看到她傳來....我也要吃!!

 她星期五就可以回家了~YA!!!

 

筍乾吸收了湯汁,變得好入味~

這筍乾又香又嫩,好吃極了!!

P1060106.JPG

 拿來配白飯更是速配!!

光這筍乾我就可以吃光一碗白飯了,呵呵~

cats筍干2.jpg      

我愛這單純的古早味!!

 

 

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