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好簡單好簡單的青菜湯〔地瓜葉湯〕

哈~這時大家一定會想說:這麼簡單的蔬菜湯也要介紹??

我想,大家地瓜葉的料理一般都是拿來用炒的,或是燙一燙,然後加點蒜頭和醬油,拌一拌!

比較少拿地瓜葉來煮湯,我覺得地瓜葉湯味道很清甜又很健康~

尤其是臨時變不出湯時,就會來地瓜葉湯來應應急~

我喜歡把地瓜葉煮得軟軟的,吃起來很有古早味哦!

現在的地瓜葉正是當季,又嫩又好吃!!

P1110406.JPG

煮法也很簡單唷~把地瓜葉挑去老葉,有空的話,把梗絲一絲會更嫩!

 

地瓜葉一定要洗3-4次,把夾雜在葉子上的髒東西洗乾淨!

cats地瓜葉.jpg

 


油熱後加入蒜頭爆香,加入水,水滾後即可加入洗淨的地瓜葉

中火煮個3-5分鐘,加點鹽和干貝或是柴魚粉調味就ok了!


地瓜葉也是少數不用農藥就可以長得很好的蔬菜,夏天地瓜葉長得又嫩又好!!

地瓜葉的纖維質很多,熱量又低,現代人真的要多吃!





其實家裡更常煮的是炒地瓜葉,夏天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吃1-2次

有網友問,怎麼炒才不會黑,我很少煮到會黑的地瓜葉耶~

(如果炒起來怕黑的話,地瓜葉的嫩心不要下,這個部分比較容易黑)

也有可能是品種的關係吧,現在地瓜葉有分超多品種的,不過只要嫩,新鮮炒起來都很好吃!

做法很簡單~

蒜頭爆香後,加入地瓜葉拌炒(現在是嫩薑的季節,用嫩薑來炒也很好吃)

cats地瓜葉1.jpg

再加入約一小杯的水,煮個3-5分鐘,不要炒太乾,要有一點水份哦!

最後加入鹽和調味料即可~

cats地瓜葉2.jpg

地瓜葉我喜歡煮軟一點點,吃起來比較嫩!

P1060165.JPG 

前幾天炒給女兒吃的小卷醬炒飯!

小卷醬拿來炒飯真的好好吃,尤其是小卷醬加熱後散發出的特殊香氣!

P1110486.jpg

女兒說:我現在在外面吃飯,從不點炒飯,因為都不好吃(嘴都被養刁了~)

還是媽咪炒的飯最好吃了!

P1110488.jpg    

呵呵~聽了之後真是又開心又心疼,大女兒現在外面讀書,常常吃外食,媽媽我真的很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