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圓吃湯圓~
我好愛吃湯圓唷!
甜的我喜歡桂冠的芝麻湯圓,每次吃完都覺得好幸福!
而鹹的湯圓我最喜歡客家鹹湯圓~
雖然也喜歡吃包鮮肉的肉圓仔,不過鮮肉湯圓比較麻煩,還要跟店家吩咐請它留圓仔粹!
客家鹹湯圓不僅好吃,做法又好簡單!
所以每年一到冬至必定要煮一鍋,吃個過癮~
客家鹹湯圓的做法很簡單,想必很多媽媽都會做!
不過我知道看我blog的很多都是新手人妻,所以還是不免俗的把做法詳細po上囉!!


材料:
生湯圓半斤
三層肉
香菇泡軟後切絲
蝦米
白胡椒粉
油蔥酥
芹菜
茼萵

今天還準備了雞高湯唷!!(這是童媽媽的愛心高湯)

起一油鍋,爆香香菇後,加入蝦米和豬肉炒香
接著加入白胡椒粉和油蔥酥炒香
盛1-2大匙雞湯到爆香的鍋子裡(鍋底也是精華呀)再將鍋裡的炒料倒入高湯中



加點鹽調味後,就是鹹湯圓好喝的湯頭

另外煮一鍋水,水煮開後下湯圓

湯圓浮起變大後就可以加入湯中

圓圓亮亮的湯圓看起來就好美味唷~

再加入芹菜和茼萵,一鍋香噴噴的客家湯圓就完成溜!!

起鍋前再撤下香菜~

熱熱的鹹湯圓吃下肚,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就愛湯圓這QQ的口感,湯頭也好好喝唷!!

吃完湯圓就表示又長了一歲,過了冬至,一年又快過去了!
大家有沒有替未來的一年好好的作規劃呢!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