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12月,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又是吃湯圓的季節!〕

入冬後一波波的寒流接連而來,天氣也一天比一天冷!!
12月21日就是冬至,每年愈接近冬至想吃湯圓的慾望就會一天比一天強烈~
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呢?

冬至圓吃湯圓,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說:吃了湯圓就長大了一歲!
以前是媽媽對我說,現在是我對女兒這樣說~
台灣人的傳統習俗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的呀!!

好像所有和喜慶有關的事,都要吃湯圓!
訂婚,結婚要吃湯圓,搬新家要吃湯圓,小孩子滿月也要吃湯圓,
湯圓代表圓圓滿滿,吃了好兆頭的湯圓就代表所有事都是圓滿如意。

桂冠湯圓採用濁水溪純正糯米,遵循傳統做法,製成Q綿可口的湯圓皮!
不論是芝麻、花生、豆沙、紫糯花生、粉紅芝麻湯圓或是小湯圓每一種都是我愛的口味!!


桂冠的粉紅湯圓是採用健康的紅麴,做成自然漂亮的粉紅色糯米外皮!
而內餡是我最愛的芝麻內餡,這粉紅湯圓給人一種幸福、浪漫、美好的Fu

那就用這粉紅湯圓來做一碗補氣又養身的桂圓紅棗茶湯圓!!

先來做桂圓紅棗茶
做法簡單~
紅棗和桂圓適量
水滾後加入紅棗和桂圓,大約煮30分鐘左右就可以加入冰糖!

補氣又養身的桂圓紅棗茶就完成!

接著煮湯圓,這也是有小技巧的唷~

要掌握「滾水下,小火煮」也就是說煮湯圓時,必須將水燒開後,才能下湯圓
當水再煮滾,湯圓浮起後,就以小火慢慢煮,避免湯圓破裂。
 
下湯圓時,先要用勺或鍋鏟攪水,使水成旋渦狀,湯圓隨水旋轉,
就不會黏鍋底,保持湯圓的完整。
 
湯圓浮起來後轉小火,再煮約5分鐘就ok了...

好吃又好看的桂圓紅棗湯圓完成~


接著來做第二道
杏仁角烤一烤,用小烤箱就可以,記得要在一旁顧著,烤到顏色金黃就可以了!

再把煮好的湯圓均勻的裹上杏仁角就完成了

好吃又好看的創意吃法~一定要學起來喲!

另外也可以把喜歡的食材鋪底,再擺上湯圓,就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小點心!


桂冠小湯圓也是我的最愛!!
每到冬天就想吃紅豆湯圓,熱熱的紅豆湯配上軟Q的湯圓~滋味超棒!

今天來個不一樣的吃法,炸湯圓!
喜宴上的第一道菜不是會有炸湯圓裹花生粉,我家小朋友超愛這炸湯圓!
炸湯圓要低溫開始炸,湯圓浮起後,形狀膨脹時就要撈出來了,
不然湯圓會因為溫度過高而炸開,要小心~

炸好湯圓撤上花生糖粉,外表酥酥的,裡面軟軟QQ,好好吃喲~

如果覺得用炸的比較麻煩,建議可以用煮的,再撤上花生糖粉,一樣好吃!



看到這粉紅湯圓的顏色,讓人有一種浪漫的感覺
這粉紅色芝麻湯圓最適合女生吃了!


外酥內軟的小湯圓,讓人一口接一口!!

湯圓飽滿的內饀,QQ 的外皮,真是讓人永遠都吃不膩的甜點!


全家人聚在一起,一起享用湯圓做成的小點心,幸福是如此簡單!!


小朋友最愛吃甜甜的芝麻湯圓了,小姪女告訴我:我一次可以吃5顆喔!!
這樣厲害,每次看妳吃飯都愁眉苦臉,拖拖拉拉的!!
沒想到,湯圓的魅力還真大~哈哈


一碗桂冠湯圓吃下肚,嘴巴甜甜的,肚子暖暖的!
看這二個小朋友的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冬至有『小過年』之稱,冬至那一天記得為自己或是家人煮碗湯圓!
吃湯圓是台灣人的傳統習俗,湯圓有象徵團圓、圓滿的意思
桂冠湯圓從小吃到大,它的好滋味實在不用多說~

更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幸福甜蜜滋味。


這是我家的幸福湯圓料理!


12/21冬至快來囉~
你也來創作一碗吧!
桂冠的網站有好多好玩的遊戲和實用的食譜,趕快去逛逛吧~


讓我們一起呷甜甜揪幸福!
只要在活動期間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把桂冠湯圓帶回家喔
http://events.laurel.com.tw/riceball2012?id=10


快加入
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