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累了嗎??來塊黑芝麻戚風蛋糕,喝杯茶休息一下!〕

富味鄉寄了黑芝麻和白芝麻醬給我,要我以這香香的胡麻醬做料理或是點心!!
於是我把富味鄉「純黑芝麻醬」加進蛋糕裡做成黑芝麻戚風蛋糕,
這蛋糕真的好美味,一入口就是滿口的黑芝麻香!!
微涼的午后來塊黑芝麻戚風蛋糕再配上一杯紅茶
不論有什麼煩心的事都先拋到腦後,先和自己來個午茶的約會!!


分享食譜之前,先來看看富味鄉的「純正/純黑細研胡麻醬」和一般芝麻醬有什麼不同!!

產品特色: 

1.高細度:多道研磨、細篩網濾,較一般芝麻醬細度提升70%以上; 
2.高精純:100%純白芝麻仁、100%純黑芝麻粒,不添加花生粉或黃豆粉; 
3.
高營養:低溫烘焙、精工慢磨,富含芝麻精華養分;
 
4.
高鮮度:240G容量符合當今小家庭,用完再買,讓每次食用都是吃到最新鮮的


一般的芝麻醬因為研磨的細緻度不足,因此只可以用來製作涼麵、麻醬麵、或是拌菜等..
當做一般的調味醬這樣而已~
而富味鄉「純正/純黑細研胡麻醬」因研磨得夠細緻,因此除了以上用途外,
亦適用於調製飲品、融入高湯、揉進麵團(因芝麻的油脂含量高,可取代部分奶油比例)
製作湯圓餡與冰淇淋等甜點
……
純黑細研胡麻醬可以做好多料理喔~~我還想做黑芝麻奶酩!!

看這閃閃發光的黑芝麻醬,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我用手指輕輕的沾了一點,放進口中整個嘴巴都是黑芝麻的香味!
只有低溫烘焙、精工慢磨才能完整保留黑芝麻所有的營養
跟一般市面上的芝麻醬真是大大的不同!


接著就先來看看怎麼用黑芝麻醬做出可口的黑芝麻戚風蛋糕

材料分成二個部分:
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麵糊部分:
蛋黃5個 
富味鄉黑芝麻醬30g
牛奶50g 
葵花油30g
砂糖20g
低筋麵粉70g (先過篩)

蛋白部分:
蛋白5個,檸檬汁幾滴即可, 糖80g 


做法:
先做麵糊部分:
蛋黃用攪拌器攪拌至呈橘黃色
接著加入胡麻醬、油、牛奶,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篩的麵粉,並用打蛋器輕輕拌合成均勻的麵糊備用


打蛋白時,先將烤箱預熱!

蛋白部分:
蛋白加入少許檸檬汁,分3次加入糖打發到細緻光滑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將打發的蛋白先取一部份拌入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拌勻
再剩下麵糊再拌入打發的蛋白中,底部的麵糊也都要拌勻哦!

將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入烤箱前重重敲一下使空氣跑出

烤箱溫度是上下火170度烤45分鐘 
烤好的蛋糕出爐後,也要重重敲一下...使空氣跑出,然後倒扣放涼!!

我也曾在麵包店買過黑芝麻的麵包或是蛋糕
可是,總覺得味道不夠香,我想是店家使用的黑芝麻醬不夠頂級吧~
自己在家動手做真的健康又營養!

多虧了有富味鄉「純黑細研胡麻醬」我才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蛋糕!!

這黑芝麻蛋糕好細緻,還透著淡淡的芝麻香!!
小女兒給我連吃二塊,好大的胃口~哈!

黑芝麻醬的鈣質很豐富,不論是做成蛋糕或是點心,
都可以讓小朋友吃得營養健康,頭好壯壯喲~真是太棒了!


黑芝麻醬有附一本小食譜,小女兒看到翻了翻之後
馬上就給我點菜說:媽咪我要吃芝麻湯圓!!
我回說:沒問題晚上就煮給妳吃~
呵呵~我用了偷吃步,就是更簡單的方法
大家快來看看我的偷吃步吧!!

材料:
小湯圓
純黑細研胡麻醬
果糖

做法:
純黑細研胡麻醬加入果糖調勻,甜度隨個人喜好,(這醬是要沾湯圓的,可以甜一點點)

水滾後,湯圓下鍋,待湯圓漲大浮起,即可盛出

將湯圓放在調好的黑芝麻上就完成了!

是不是好簡單呀~~~

小女兒問說:不是要做黑芝麻湯圓嗎?怎麼不一樣!
這時大女兒幫我回答說:黑芝麻湯圓是湯圓包黑芝麻,媽媽做的這道是黑芝麻包湯圓
吃到肚子還不是都一樣,哈哈~聽得我超樂的!
做法簡單,味道又棒!(YA~偷吃步成功)

零失敗又簡單的甜點〔黑芝麻包湯圓〕一定要試試看唷!

做湯圓時有多調了點些黑芝麻醬~
隔天的早餐就用甜甜的黑芝麻醬塗在剛烤好的土司上,好香好好吃!

用途好廣的純黑胡麻醬,滿足了家裡每一張挑剔的嘴!



接著來看看「純正細研胡麻醬」

打開瓶蓋就聞到好濃很純的芝麻香,是很淡雅的那種味道
這白芝麻醬滑順的,一看就知道是上品!


先來做一道清爽的前菜〔蘆筍杏鮑菇佐芝麻醬〕
材料:
蘆筍適量
杏鮑菇適量
純正細研胡麻醬


好吃的芝麻沾醬怎麼調~
白芝麻醬3大匙、白醋1.5大匙、醬油1/2大匙、冷柴魚高湯1大匙(也可以用冷開水取代)果糖1大匙


蘆筍杏鮑菇川燙一下,盛出

把蘆筍杏鮑菇擺盤後再淋上調好的芝麻醬就完成了!

這道健康低脂又養生的料理大家要多吃喔~

脆脆的杏鮑菇和鮮嫩的蘆筍沾著爽口的芝麻醬
好吃又沒有負擔,健康不發胖!


再來道小孩喜歡的〔香酥雞翅〕
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家要試試這道,他們會很喜歡喲~


材料:
二節雞翅6隻、太白粉適量、低筋麵粉適量
雞翅醃料:
日式芝麻醬2大匙、醬油1/2大匙、米酒少許、砂糖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
把雞翅醃入醃料後至少醃二個小時(我是前一天晚上醃,隔天才炸)

太白粉和麵粉以1:1的份量和勻,再把雞翅均勻的裹上粉

油溫約140度,投入雞翅,中火炸至金黃香酥,即可瀝乾油份,起鍋!

香味撲鼻,金黃香酥的雞翅上桌!

我另外調了點芝麻沾醬,沾著一起吃更夠味!


富味鄉的芝麻醬,料理方便又多元,很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
現在的女性又要工作又要照料家裡還要兼顧家人的健康,真是分身乏術!
一瓶抵多瓶的富味鄉的芝麻醬,養生又健康,是妳最聰明的選擇唷!


富味鄉舉辦了胡麻醬料理擂台賽,快來投票!!

「胡麻醬擂台」投票活動辦法:
即日起 至 2012年12月19日23:59分
網友可憑FB帳號登入或於活動網站註冊後,於投票頁面票選您喜愛胡麻醬料理,每一天都可以投票一次
活動期間,投票一次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投票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快來催票~~~如果覺得我的料理還不錯,請投我一票!!謝謝!!))

 
富味鄉的胡麻醬活動網站
 



富味鄉芝麻醬即日起已開始販售,家樂福量販店也將於12月份上架銷售!

富味鄉不止有香香的芝麻醬還有好多好多的產品,想要了解更多富味鄉產品的訊息請上官網~

富味鄉官方網站 :
http://www.flavor.com.tw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