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用養命酒來做料理,全家大小都來補一補!〕

這次接到養命酒的邀稿,希望用養命酒來入菜,一開始還很懷疑養命酒真的可以入菜嗎?
因為自己很怕藥味,一直認為養命酒就是藥酒!

沒想到自己親身試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養命酒除了可以直接喝保養身體,還可以用來入菜,提味!
而且味道真的好棒,連不愛藥味的女兒都吃不出來
麻油的香,配上好吃的肉肉脆口的菇菇還有甜甜的湯汁,讓女兒連吃了二碗飯!
後來我才對女兒眨眨眼,告訴女兒這道菜我加了養命酒,很補的唷!
女兒超驚訝的說:真的嗎?可是完全沒有藥味耶~
今天這道肉肉好好吃!我好喜歡~

~先來了解一下養命酒~
日本的養命酒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了
它擁有最純淨無污染的生產環境
而且養命酒的水源是來自日本〔長野線〕中央阿爾卑斯山,產地無人居住、無污染,
抽取地下150公尺的純淨天然礦泉水製造而成,水質很甘甜!!


養命酒中調配的藥材有14種,這14種天然中藥功效相輔相成,溫補、不燥熱
肉桂紅花地黃芍藥丁香
杜仲人參防風姜黃益母草
淫羊藿釣樟肉蓯蓉*反鼻

養命酒裡有附小杯子,杯子上有刻度
每次飲用20cc

我想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有手腳冰冷的小毛病吧~
其實冬天手腳會冰冷就是身體血液循環不好!
養命酒可以活血,暖身,幫助調整身體代謝機能,
睡前喝養命酒的話會比較好睡,而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
這個冬天我每天都要乖乖的喝杯養命酒.....
(因為~~我不要當冰棒美人!!!笑~)

其實養命酒男生喝也很好,可以增強體力,滋補元氣緩解疲勞
如果食慾不好,腸胃道功能不佳的人更可以在飯前飲用
養命酒還可以調整腸胃,幫助食慾呢!


介紹完養命酒的功效,接著就趕快來看看這好吃的〔藥膳麻油肉片〕怎麼做吧~

材料:
二層肉約400克,也可以使用霜降豬肉或是梅花肉都很適合
枸杞適量
養命酒40cc
薑一塊
杏鮑菇適量

今天使用的是二層肉,它其實跟松板肉有點類似,不過價格比松板肉可親多了,價格少了一半吧!

二層肉(二緣肉)是取自於三層肉上端,里肌肉或梅花肉與豬皮之間的薄薄一片肉

準備工作:
把薑切薄片,二層肉切片,杏鮑菇切片
枸杞適量洗淨後泡養命酒備用


熱鍋後加入麻油,放入薑片用小火慢慢將老薑煸至乾皺
然後加入豬肉,拌炒

豬肉炒香後加杏鮑菇繼續拌炒
接著加入泡入枸杞的養命酒

加入養命酒大火拌炒,再加入跟養命酒等量的水約40cc
中火燒約5分鐘待食材入味收汁,(加入少許鹽,也可以不加)開大火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香噴噴的藥膳麻油肉片就完成了

這道料理不止適合配飯吃,拌麵線也很對味!!
星期六煮了一大鍋帶回媽媽家加菜~
姊姊吃了之後很驚訝的說:這裡面真的加了養命酒,味道也太棒了吧!
尤其加了杏鮑菇口感更加豐富,真的大大的加分~

小朋友一定不敢直接喝養命酒,不過這道〔藥膳風味肉片〕卻是全家大小都可以開心享用唷!!
這道料理大家一定要煮煮看,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


再來煮一道養生茴香炒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茴香菜,小時候媽媽常常煮呢!
茴香菜有個特別的味道,小時候很排斥,現在長大了倒覺得這菜還蠻香的~哈!

茴香菜有分大茴香和小茴香,我買的這種是小茴香菜比較嫩!!

做法很簡單:
麻油或是一般油爆香薑片,加入切小段的茴香菜
再加入約20cc的養命酒拌炒後,再加入半杯的水,小火煮約5分鐘
最後加入蛋液,待蛋液凝結後即可起鍋!

這道茴香菜炒蛋以前坐月子時婆婆常煮給我吃
好久沒吃了,好懷念哦!
這道菜加了養命酒味道更好了,我要多吃一點,好補!


最後再來一道最最簡單的,也是我最愛的〔養生麻油蛋〕

冷冷的天氣,有時晚上肚子空空的,我就會想煎個蛋來吃!
而且這超快速的,5分鐘就能完成!

做法:
用麻油爆香薑絲後將薑絲推至鍋邊,打入蛋
二面煎黃後加入約10cc的養命酒和一點水燒一下(喜歡甜味重的可以加少許糖)
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蛋的熟度可以隨個人喜好哦!

我最愛這種半熟的蛋黃了,沾著底下甜甜的湯汁一起吃真是太美味拉!
吃一顆真是不過癮~


試喝心得:
我都是睡前喝一杯,親身體驗過後真的感覺晚上比較好入眠,
從現在開始我要乖乖的每天喝,希望可以改善手腳冰冷!
很開心可以跟養命酒合作~
因為接觸了養命酒,讓我知道原來小孩也可以接受養生藥膳的料理~
小孩子不敢喝酒,那就把養命酒拿來加在料理裡,一樣可以達到溫補的效果!
這個冬天就用養命酒來入菜,全家大小都可以補一補!


沒想到這瓶養命酒有如此大的功效,這個冬天就要麻煩養命酒多多照顧了(鞠躬!)


想要知道養命酒對身體有多大的幫助,快點去官網瞧瞧吧~

養命酒的官網:
http://www.yomeishu.tw/goods.php?no=11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