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篇我家晚餐~~~~

上星期女兒跑大隊接力跌倒了,手都擦傷了!
跑步跌倒的擦傷是最痛的,因為跌倒滑出去磨擦力大,手的皮都掉了一層
幸好手只有3-4處小擦傷,其他地方都沒事~
不過光這樣也夠女兒受的,不僅大隊接力跑輸了,手又痛,看她傷心的樣子真是不忍!
看女兒這麼傷心,我安慰女兒說:大隊接力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比賽選手有人跌倒
大家都不願意這樣,沒有大會怪妳的!

說到大隊接力摔倒好像很多人都有經驗談,
連那天幫女兒上藥的護士說她也曾經在大隊接力賽跑時跌倒過~~~!!!

女兒的擦傷一開始覺得不嚴重就在藥房買了藥膏想說抹一抹就沒事了
沒想到隔天才傷口的週圍都有點發炎,是我太輕忽了,只覺得傷口不大!
趕緊帶去給皮膚科看,醫生交代了許多注意事項,還開了消炎藥~
女兒一向胃不太好,吃了一天消炎藥就鬧胃痛
結果那天正好約在媽媽家烤肉,她卻什麼都不能吃,好可憐!

經過一星期,傷口都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囉,太好了!

~看看今天的晚餐吧~
今天晚餐都是女兒愛吃的海鮮,正好給女兒補一下!


這是皇宮菜,我想可能很多人不喜歡!
因為它炒起來黏黏有點像川七的口感,不過,我家小孩倒是不排斥!
最近市場葉菜類的青菜並不多,所以這菜就經常出現在我家囉~
這皇宮菜很營養又顧胃,且不需使用農藥就可以長得很好,是好蔬菜來著!

這皇宮菜超嫩的,只要把嫩葉摘下,洗淨就可以炒了!

加點蒜頭爆香炒起來很好吃唷~

炒紅莧菜
平時這菜我都是煮湯居多,今天已經有蛤蜊湯了,所以這菜只好用炒的~

乾煎鯖魚
又是鯖魚的產季了,大家要多吃喲~

蔥燒蝦,這也是簡單又易做的一道

先爆香蒜頭,蔥白接著下蝦子炒至變色
加入醬油,少許蕃茄醬,冰糖,和一點水燒約3-4分鐘待收汁後,
撒下蔥綠淋點黑醋即可起鍋!

蔥燒蝦這裡有更詳細的做法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5745759

蛤蜊湯,這次還加了點九層塔提味~

地瓜飯
這地瓜超甜超好吃,黃昏市場的阿伯沒有騙我!
真後悔只買3斤~才幾天就快吃光光了!

菜菜大集合,開飯啦!!!

我愛地瓜飯!!




剝好的蝦子沾點盤底的醬汁和蔥一起吃很棒喲~



吃得好滿足的一餐!!


星期六,舅舅約我們大家一起去清水烤肉
哇哇~這麼歡樂的聚會怎可以缺席!

看看這烤肉的陣仗,真不是蓋的,連餘興節目的卡拉OK都有
會不會太專業呀~哈哈!
還有好多好多的啤酒,一箱一箱的補,真是太可怕了,都是一群酒鬼!


大人喝得開心,小孩也玩得好盡興,表弟還放起了煙火
就說我那表弟是個大小孩來著!!

就這樣吃著,喝著,聊著大家都渡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謝謝舅舅一家招待!
明年如果要舉辦烤肉,不要忘了要約我們喲~哈哈,真是厚臉皮!!!


快加入娸娸粉絲團
最新動態都會發佈在粉絲團喔!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