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好可愛的便當,真是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暑假期間,平時忙功課忙補習的孩子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趁著暑假帶小孩出去走走,是最好的休閒活動!!
這個暑假分別帶小孩去了趟清境和宜蘭,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而漫長的假期除了和孩子出去走走之外~
在家裡和孩子一起做些簡單的料理,也是培養親子感情的好方法呢!!


那天接到了桂冠的邀約,希望可以和小孩在家裡做些簡單的料理
想說,暑假在家裡能跟女兒做做家事,也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方式,
還可以藉此讓孩子認識各式食材,學習一些簡易料理,一舉數得,
便一口答應了下來!

問女兒說:妳最喜歡什麼動物??
她回答說:我喜歡小熊,熊熊最可愛了!!
好好好~小熊是嗎?沒問題!那麼我們一起來做個〔可愛小熊便當〕

製作便當準備的材料有:
桂冠芙蓉豆腐
桂冠貢丸
桂冠德式起士香腸
桂冠魚餃少許
紅蘿蔔少許
青花菜
海苔少許
蕃茄蛋炒飯

一開始先用煮好的貢丸切半,再用刀子切出耳朵
用海苔剪出眼睛和嘴巴,紅蘿蔔當成小領結
小朋友使用刀子要小心,大人要在一旁看著哦~

做便當,飯當然也是主角之一,今天做小朋友最愛的蕃茄蛋炒飯!

把蕃茄蛋炒飯盛到便當裡,就可以放上
貢丸,再裝飾出眼睛和嘴巴
這些部分幾乎都是女兒獨立完成的,我在一旁指導!!

配菜的部分我用桂冠魚餃
桂冠魚餃是我冰箱的常備品啦,煮湯或是煮麵都可以加,簡單煮就有好滋味!!

不過今天魚餃是要用炸的,很特別吧~
(魚餃炸之前要先退冰)

香香酥酥的魚餃再塗上酸甜微辣的,泰式甜雞醬
一道具有泰式風味的〔泰式酸辣魚餃串〕就完成了!!
這道菜很搶手呢~好好吃!!


配菜還有,桂冠芙蓉豆腐
這芙蓉豆腐打開就可以食用,裡面還附了醬汁,太貼心了吧~

泡了點海帶芽,放在芙蓉豆腐上,再淋上内附的醬汁就完成了~

芙蓉豆腐這樣吃口感更加豐富,也可以攝取到海帶的營養!

便當完成囉~~
跟女兒一起動手料理,整個過程真是輕鬆又有趣!!

瞧女兒笑得多開心!
女兒超喜歡這個她動手參與的〔可愛小熊便當〕
從她滿足的小臉上看到成就感呢!!


〔可愛小熊便當〕完成之後,她問我說:媽咪,真的要把便當吃掉嗎?
我捨不得耶!!哈哈~真是太可愛啦!





過二天,女兒又說:媽媽我還想做可愛的料理....
哈哈~我笑了出來,原來女兒做上癮了呀,那有什麼問題!

今天來做〔海底派對大冒險套餐〕
這道可愛食譜是參考Titan老師的親子料理

準備的材料有:
桂冠德式起司腸
桂冠芙蓉豆腐
桂冠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桂冠沙拉醬少許
蛋白少許
海苔少許


女兒很愛桂冠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微波加熱就好,方便的哩!


開始動手做吧~
先來做可愛的派大星,這也是女兒最期待的部分~
首先,把桂冠德式起司腸用水燙一下or煎一下都可以

桂冠德式起司腸1/3
處切一刀,就是派大星的腳
然後在取一個桂冠德式起司腸先切一半,再取那半塊香腸切1/4大小當手
用小竹籤穿過桂冠德式起士腸,再組合二隻手,就完成了派大星的身體了!
瞧,女兒做得多專心!

做好派大星的身體之後,接下來要做五官的部分
這時候要考驗小朋友的耐心了,我女兒這部分弄好久
用蛋白切片小圓形再放上海苔就是派大星的眼睛~
最後腰部用沙拉畫一圈,放上熟的青花菜碎變成草裙就大功告成了。

放上芙蓉豆腐再用海苔剪出眼睛和嘴巴,
再放上二片桂冠德式起士腸裝飾五官,就是可愛的芙蓉寶寶!!
芙蓉寶寶好簡單呀~~~~~
再把好吃的義大利麵捲起放在盤中,

這一盤好吃又美味的〔海底派對大冒險套餐〕就完成溜~
女兒吃得好開心歐!!


自己動手參與的料理,吃起來感覺就是不同!

好吃又好玩的創意食譜,趁著暑假,不妨也和你家寶貝一起同樂吧~

好康報報:
即日起至101/9/30(日)止
只要分享我的"創意親子料理"分享到您的Facebook個人塗鴉牆,
就有機會將"千元加菜金"及"親子料理組"帶回家喔!
每分享一次就有一次抽獎機會~分享越多機會越多!」
媽咪們,快快和你家寶貝,一起玩創意~玩料理吧!

附上活動網站連結:

http://events.laurel.com.tw/happycook?id=7




還沒加入娸娸粉絲團的朋友快來按讚吧!!!
只要點下圖按讚就可以加入粉絲團!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