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
輕鬆料理晚餐系列第一篇終於生出來了!
一直在苦惱要煮什麼比較適合,第一篇需不需要特別一點的菜色呀~
先生卻告訴我:就煮家裡平常煮的菜,
對呀,簡單做,做自己,這不是我的宗旨嗎,真是的!

看看要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吧?
梅花肉1塊約1斤
紅蘿蔔1條,玉米2支
豆包約6-7塊,破布子1塊
地瓜葉1把
小黃瓜2條

一開始先煮湯!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梅花肉和紅蘿蔔先煮約30-40分鐘
(我喜歡把
紅蘿蔔煮軟一點)
加入玉米,再煮20分鐘,最後加入鹽和少許烹大師調味即可~

這樣一鍋有湯有肉,一次搞定二樣菜的,我超喜歡這樣煮的!
用五花肉來煮也可以唷~

再來做破布子豆包,這道做法不難之前就有po過做法~

我們家都很愛這道破布子豆包,好吃又下飯!

這裡有破布子豆包的食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330866


炒地瓜葉,夏天的地瓜葉最嫩了~
這樣一大把才10元,好便宜!


梅花肉挾出,切片後沾蒜茸醬油!




如果覺得青菜的量不足時,我就會切個小黃瓜
小黃瓜直接沾點芝麻醬也很爽口!

今天的湯是孩子愛喝的紅蘿蔔玉米湯!

現在的人都好忙,小孩要補習,先生要加班,
一星期之中,總有個幾天,大家吃飯時間都錯開了!
我真的好喜歡家人在一起吃晚餐的時光,
藉著吃飯的同時,也可以分享今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如果比較忙,沒有時間準備菜時,我則會在市場買個雞肉
炒個青菜,另外煎個豆包~
這樣準備的時間更短了,真的很方便,很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


希望以上的分享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