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吃湯圓!!
今天來個不一樣的吃法,燒麻糬&炸麻糬,這二種都超超好吃的!!
我承認我是糯米控,超愛糯米QQ的口感~

花生粉加入細砂糖或是糖粉


糯米糰(粿粹)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揉
之前有寫過一篇冬至湯圓,裡面有詳細糯米糰的做法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134880 

今天的糯米糰(粿粹)是買現成的,菜市場賣傳統米食像是賣蘿蔔糕、年糕的攤販,都有賣哦!
我都是前一天預訂,隔天就可以拿了!!
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這間的糯米糰好Q,一斤60元

將米糰搓成圓球,因為還要做炸麻糬,所以另外一種搓成長條狀。

先來做燒麻糬:
糖水材料:
二砂糖 150
g
水   
1200g
   
二砂糖倒入乾鍋中以中小火煮至焦化。
 再沖入熱水,煮滾

接著放入糯米糰
煮到米糰浮起膨脹變大,大約10分鐘


撈起瀝乾,灑上花生粉或黑芝麻粉趁熱食用。
因為家人都喜歡花生粉口味,這樣也好,不必再準備另外一種,我也省得麻煩!!
剛煮好的湯圓表面亮亮的,應該是用糖水煮過的關係~

熱熱的麻糬吃起來又軟又Q
沾上花生粉更美味!!



還沒結束呢~
再來一道炸麻糬!!

記得第一次吃到炸麻糬是在彰化路邊的小攤
一吃就愛上,現炸熱熱酥酥的麻糬裹上花生粉真是人間美味!
自己做真的很簡單,我以前都覺得好麻煩
對,就是要揉糯米糰讓我卻步的~
偷吃步就是~直接買現成的糯米糰!!

糯米糰要揉成長扁狀,為什麼?
因為外面賣的都是這個形狀!
所以就有樣學樣吧~
油熱後下糯米糰,油溫差不多要160度,保持中大火炸
這個糯米糰差不多要炸個3-5分鐘,炸到金黃上色就可以撈起
其實會聽到啵啵聲,聽到這聲音就表示差不多好了!

剛炸好的麻糬好酥脆,好想馬上咬一口!
哈~別急,裹上厚厚的花生粉就可以吃囉~

擺盤後好像日式小點心,頓時高級了起來!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
太美味啦~比我在彰化小攤吃到的更讚!


這兩種麻糬,兩個女兒都一致決定 炸麻糬第一名燒麻糬第二名
不過老媽我則是比較喜歡做燒麻糬
哈哈~因為燒麻糬比較簡單呀~
糖水煮一煮就好了!

傳統的台灣小吃做起來一點也不難,有空快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