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電視正在介紹可樂餅,仔細想想,這麼好吃的食物我居然好久沒做了,
 這個可樂餅不僅小朋友喜歡,當媽媽的我,也愛很愛!
 不囉嗦,馬上就動手吧~

 材料:
 馬鈴薯、洋蔥一顆、絞肉約200g、蛋、麵包粉、麵粉~

 做法:
 馬鈴薯去皮洗淨切塊狀,蒸熟備用...
 炒香洋蔥和絞肉後加入黑胡椒

 將炒好的絞肉加入蒸熟的馬鈴薯拌勻(這時可以加入鹽,並試一下味道,調整!)

 喜歡起士的,可以包入起士片

 包好後,準備過三關

 所謂的過三關就是:先沾麵粉,接著沾蛋液,再沾麵包粉~

 過完三關囉~

 高麗菜切細絲,瀝乾(擺盤用,不需則免)


 很多網友都會問我要怎麼炸食物,才會成功又不含油
 油炸時我都會使用底部是圓弧形的炒菜鍋來炸食材
 用圓弧形的炒菜鍋比較省油
 這時如果用平底鍋來炸反而要加更多的油
 而且油的量一定要蓋到食材一半的位置,這樣炸出來的顏色才美

 還有一點要注意,大家炸東西都會捨不得加油,可是如果油太少
 油溫難控制,反而不好炸,炸出來的食物外表不美,而且食材會含油,反面會吃進更多的油
 油炸過的油,我會用容器裝起來,再冷藏保存,這些炸油可以重複使用個2-3次再丟掉

 炸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油溫....約160度
 因為都是熟餡所以上色了就可以起鍋了喔~
 起鍋前記得開大火逼油

 好吃的可樂餅上桌~
 
 趁熱吃好美味,包了起士口感更豐富!!

 利用剩下的馬鈴薯泥來做個小朋友最愛的焗烤

 把剩下的馬鈴薯泥均勻的鋪上起士絲

 會牽絲的焗烤馬鈴薯~真的好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