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麵攤,總是喜歡點碗乾麵
 我就是喜歡吃乾麵,鹹香的醬料加上QQ的麵條,再搭配一碗湯真是享受!
 這次接到巷口乾麵的試吃,乾麵控的我一口就答應了!!
 這巷口乾麵的包裝,很復古吧~
 看到這圖案就讓我想到小時候一家人去吃麵的情形,真的好懷念呀!!

 有二種口味,分別是炸醬和麻醬口味

 包裝背面有很詳細的烹煮方法一種用煮的,一種用泡的,
 在外住宿的學生不能開火的話,用泡的也很方便!


 大女兒現在每天都讀書讀到12點多,晚餐6點多就吃了
 到了十點左右肚子一定餓了,雖然女兒嘴上不說,貼心的幫女兒煮碗麵
 這是是為娘的我唯一可以幫她做的(廢話,不然你可以幫她考試嗎?)
 填飽了肚子,才有體力繼續讀書!
 吃碗麻醬乾麵,份量剛剛好~
 簡單加了一點青菜和半顆蛋,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家裡有青菜就燙了點青菜,加不加都一樣好吃!
 一打開包裝看到這麵條,拿在手上也很有份量,直覺就是這麵條很Q~

 水滾了把麵條下鍋,再用筷子拌開,煮3分半鐘

 趁著煮麵的空檔把乾麵附的湯包沖入熱開水

 剛煮好的看起來好Q,快趁熱拌入麻醬包

 煮一碗好吃的麻醬麵,幾分鐘就搞定,好快呀!
 誰還要專程跑出門去買宵夜~
 有統一巷口乾麵真是太省事了!

 吃的時候就能聞到很香的麻醬香,這麻醬是特選白芝麻研磨烘焙而成,
 麻醬的味道很香,再搭配Q彈的麵條,
 看女兒津津有味的吃著,不用言語,看她滿足的表情就知道她很愛!

 老公看到我煮宵夜給女兒吃,居然耍脾氣的說:
 對對對~女兒最重要,我都不用吃!
 哇~跟女兒爭風吃醋了起來,好幼稚~

 趕緊煮了加強版的炸醬麵,其實所謂的加強版
 不過就是切點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和蛋皮絲~

 巷口乾麵標榜用熱水沖泡就可以吃到現煮的口感
 快來親自體驗看看~
 取一深碗,加入熱開水

 蓋上蓋子,計時5分鐘

 把水瀝乾,我碗底會留一點水,這樣等一下加入醬包比較好拌,拌起來也不會太乾

 哇....擺盤後還挺美的,這下老公應該可以體會到我的用心,會大大的讚美我一番!

 我更喜歡炸醬的口味,加了青菜後感覺更豐富了

 這炸醬真的好香,味道也很夠,一吃就知道是細火慢炒的~
 醬料包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建議先加3/2包再依口味調整用量。
 因為加了青菜,所以我醬料包全下,味道剛剛好~

 老公吃了一口說:怎麼可能!!這麵條竟然跟麵攤現煮的一樣好吃!

 香濃的炸醬搭配QQ的麵體,巷口乾麵炸醬風味真不是蓋的!
 這個麵好有彈性,真的很像在吃手工拉麵說~
 味道不油不膩,搭上黃瓜絲、紅蘿蔔絲,吃起來真的很爽口!

 半夜肚子餓又懶得出門嗎?
 去超市時記得買幾包統一巷口乾麵來屯貨
 這樣不管刮風下雨,肚子餓時就能來上一包,真是好吃又方便!!



還沒加入娸娸粉絲團的朋友快來按讚吧!!!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