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牛蒡,你是否也被它其貌不揚的外觀所影響,
 小女兒一看到我買了牛蒡,就直問我:媽媽妳為什麼買樹根??
 我回答說:這樹根很營養,晚上用這樹根煮湯給你們喝!!
 看到女兒臉上狐疑的表情,哈哈~
 一看到牛蒡小朋友好像都不愛,其實牛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C與B群。
 有關牛蒡的料理幾乎與“健康”“養生”等劃上等號
 今天就用健康的牛蒡來煮湯吧!!

 做法:
 排骨汆燙後洗乾淨,今天使用的是賓仔骨
(牛蒡削好斜切片,先泡入水中防止變色)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排骨先煮約30-40分鐘
 再加入紅蘿蔔和牛蒡,再煮30分鐘
 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健康又養生的排骨牛蒡湯完成

 這湯真的非常的甜,我只有加點鹽調味而已,連烹大師都沒加~

 煮湯我還蠻喜歡用這種排骨的
 雖然這種排骨沒什麼肉,不過啃排骨的感覺還真好~
 而且這種排骨絕對會吃光,不會剩下來!
 牛蒡軟軟的沒什麼口感,一般小朋友都會排斥,
 沒關係營養都在湯裡了,我規定她們一人都要喝二碗湯!
而不受歡迎的牛蒡我倒是吃了不少,隔天真的非常順暢~

順便來一張晚餐的合照~

有炒豆干,炒油菜,煎鱈魚和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