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打豆漿....
 每次都會剩下黃豆渣,拿來做成煎餅,吃個幾次也會膩~
 於是,想到素肉鬆就是黃豆渣做成的呀!!
 何不試著自己試做看看素肉鬆~
 這個念頭一起,我就開始存黃豆渣了,累計個2次就可以
 因為黃豆渣炒乾後量會變少
 榨完豆漿的黃豆渣,我會擠乾先放冷藏保存,
 隔天再煮豆漿後剩下的黃豆渣一起拿來剛剛好



 還是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黃豆渣儘量擠乾一點後(也可以用烤箱烤乾一點,可以縮短炒的時間)
 我這鍋的黃豆渣份量約是220克的黃豆榨成的黃豆渣
 放入不沾鍋乾炒,一開始先不擺油!!
 不停的翻炒,防止鍋底黏鍋,燒焦

 小火炒,炒到乾乾鬆鬆的,就可以加油了
 油的份量可以慢慢加~

 再炒到略微黃褐色時可以再適量加點油和醬油,糖
 基本上外面賣的素肉鬆都會加很多的油下去炒
 黃豆渣一定要加一定的油這樣才會好吃,也不會太乾
 不過自己做可以稍微控制一下油的份量
(我油的加的量約80-100cc,)

 炒到這個顏色而且拌起來鬆鬆的,就差不多了
 這時試吃的口感不是酥的,放涼才會酥哦!!

 放涼後的黃豆渣,這時可以試吃看看,如果覺得太乾
 可以再放回瓦斯爐上開小火拌炒,再加點油!

 放涼後的黃豆渣,加點海苔和炒熟的白芝麻
 拌勻後就是好吃的素肉鬆了

 整個炒的過程約需30-40分鐘
 要有點耐心哦~
 放涼後就可以放在保鮮盒保存,吃飯時就可以拿出來配~

 我家小孩都很喜歡這素肉鬆
 香香酥酥的,拌飯也很好吃!

 加在手捲裡也很適合~

 黃豆渣大變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