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清涼降火氣的吧!!
 家裡的人都不喜歡吃苦瓜,唯獨鹹蛋苦瓜他們比較可以接受~
 雖然知道煮這道苦瓜湯家人不是太捧場,但我還是煮了

 我的想法是:就算是不吃苦瓜,喝喝湯也是一樣有效果的!
 而且希望多吃幾次他們就會慢慢接受苦瓜........希望啦!!

 材料:
 苦瓜一條,表面顆粒大的比較不苦
 丁香魚少許
 排骨
 做法:
 苦瓜對切挖出籽和囊,刮乾淨點比較不苦
 排骨汆燙後洗乾淨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排骨先煮約30-40分鐘
 加入苦瓜塊和丁香魚,再煮20-30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雖然有點苦,可是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尤其加了丁香魚,口感更回甘!



 前二天幫女兒準備的〔扁咚〕
 女兒升上高中後可以自己選擇不訂便當
 所以為娘的我,三不五時就可以幫他準備~

 因為女兒不吃蒸的飯盒(我也不吃這.....也有遺傳嗎?)
 於是,米前一天先洗好,切預約
 早上約5點50分起床,洗洗切切弄弄
 菜色分別是:
 花椰菜,里肌肉,玉米蛋,梅花肉炒雪白菇,鴻禧菇
 都是很簡單的便當菜,花椰菜前一晚先洗好用保鮮盒裝起來
 其他的下鍋一炒,煎,都很快!!
 可是早上剛起床真的比較遲鈍,明明那麼簡單的菜色,還是差一點來不及
 還好匆匆拍好照,剛好趕得及女兒6點25分要出門!!

 注意到了嗎??
 那天做了2個〔扁咚〕哦~
 另一個是給大姊的女兒,她跟我女兒讀同校所以就一起帶給她!
 聽說她回家一直"歐樂"說很好吃(是學校伙食太爛了吧!!)
 真是乖巧的小孩
 阿姨改天再帶便當會多帶妳一份的
 呵呵~

梅花肉炒菇菇食譜:
只要把雞肉換成梅花豬肉片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323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