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不用上班上課,自然睡得比較晚
 早上叫賴床的女兒叫起床,並詢問早餐想吃什麼??
 女兒說:媽咪...我想吃麥*勞的鬆餅,我看了時鐘,已經10點20分,再怎麼快也肯定來不及!!
 我說:媽媽自己來做鬆餅,妳們也一起來幫忙好嗎?
 有家人幫忙真的很快,先生切水果,女兒準備果醬,擺盤子
 我則開始準備調鬆餅的麵糊
 不到30分鐘,豐富的早餐就上桌了!!

 材料:
 鬆餅約4-5人份
 雞蛋2顆
 砂糖30公克
 鮮奶200cc
 低筋麵粉200公克
 鹽一點點
 奶油30公克
 泡打粉1小匙

 將雞蛋,牛奶,糖,攪拌均勻
 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少許鹽,攪拌成麵糊
 最後把融化的奶油加入麵糊中

 麵糊完成,準備開始煎了
 這次再請出黑晶爐,因為真的太方便了~
 可以一面煎一面吃早餐,而且每片鬆餅都是熱呼呼的~!!
 黑晶爐火力轉到5或6,預熱完成就可以開始煎了....

 舀一匙的麵糊在平底鍋,第一次煎,鍋裡可以塗少許奶油,之後就不用再塗奶油,因為麵糊裡已經有奶油了
 當麵糊出現洞洞時,就可以翻面了

 黑晶爐的火力很均勻,加熱速度快,煎得很美哩!

 很快的就煎好一盤鬆餅,黑晶爐如果髒了,只要用抹布擦一擦就OK!...很好清理
 可以準備吃早餐了~!!


 另外還準備了火腿,炒蛋,看起來蠻豐盛的嘛!!
 真希望每天都有這樣的早餐可以吃

 水果是老公幫忙切的,分工合作嘛!!^^

 鬆餅配上自己做的桑椹果醬,淋上蜂蜜更加豐富美味!!

 後來的那些鬆餅都是女兒煎的~
 我跟老公在旁邊吃早餐,喝咖啡....感覺真好!!

 自己煎的鬆餅真的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