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是最家常的台式料理,可是卻深深的擄獲了所有人的胃
 每次,只要熱騰騰的米粉只要一上桌,大家一定會迫不及待的盛上一大碗!
 管它其他還有什麼好菜,先吃一大碗炒米粉再說~!

 米粉有分細的和粗的,我家喜歡細的新竹米粉,因為比較Q

 材料:
 米粉、香菇、豬肉(五花肉)、紅蘿蔔、高麗菜、芹菜少許、油蔥酥、(蝦米這次沒加)
 調味料:
 醬油、白胡椒粉、雞粉適量、鹽


 做法:
 紅蘿蔔香菇切絲,高麗菜切粗段,豬肉切片
 芹菜切末(我家老公愛吃芹菜,所以我切段他才挾得到^^)
 先將米粉用滾水川燙過,取出,加一點油(避免米粉沾黏)備用
 熱油鍋將香菇爆香,加入肉絲翻炒香,加入紅蘿蔔炒勻後加入白胡椒粉
 再下高麗菜接著加一匙油蔥酥再加入醬油、水、雞粉、鹽調整味道

 等調味料煮滾之後再將米粉(米粉需用剪刀剪成適合的長度)放入鍋中,轉小火略悶一下後
 繼續用筷子翻炒,左右手各拿一雙筷子拉高米粉翻炒直到水份收乾
 最後再加入芹菜,一大匙的油蔥酥拌勻即可起鍋

 又香又Q炒米粉上桌了
 最後一定要加油蔥酥,油蔥酥是炒米粉的靈魂之一呀!!

 我家美味再升級的吃法就是加上一匙XO醬      XO醬訂購點 我

 加了XO醬後的米粉真的很讚啦!




不多說了,大家快來吃炒米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